虚拟串口服务器一直存在,STM32 USB虚拟串口 死掉的问题

本帖最后由 wjandsq 于 2014-12-25 21:07 编辑

【原创】计算机中USB串口列表、友好名称及端点号的查找方法一、获得计算机的串口列表,一般用两种方法:

1. 循环法 1-256, 用Windows API一个个打开,返回不存在信息的删掉,其它保留。

这个方法很笨,但确定都是正确的。

2. 查询注册表,得到串口列表。

这个方法很快,但有时不正确(可能会多,只多不少)。

例如超级终端打开,占用了一个USB串口,你不关闭超级终端,但把USB串口强行拔掉。

这时用查询注册表的方法,得到的串口列表,仍然包括已经不存在的USB串口。

修正的方法也简单,再次使用windows API依次打开列表中的串口,发现不存在,更新下列表。

二、STM32组成的USB多路串口中设备端点号的搜索

现在我们要掌握USB转多路串口的端点号,以便清楚地了解当前使用的STM32,是用哪个串口和

外面的设备通讯的。这里我们安排的USB端点号和物理串口的对应关系如下:

MI_00 <--> USART1

MI_02 <--> USART2

MI_04 <--> USART3

STM32的多路串口对应的串口号是变化的,但3个端点号不会变。我们想要在上位机软件中找到诸如

MI_00此类的信息,就要另外想办法。

想要得到串口的具体信息,是比较麻烦的,以往程序员都采用根据设备GUID的特征进行查询,

我发现用这个方法特别不靠谱,例如上面的串口列表,就发现了错误。

端点信息的查询也是个麻烦事。参考Windows API相关的书,找到枚举设备的函数,

枚举所有存在的设备,串口相关的信息如下:

(标准端口类型)

通信端口 (COM1)

通信端口 (COM1)

\Device\00000083

ELTIMA Software

ELTIMA Virtual Serial Port (COM2->COM3)

Eltima Virtual Serial Bus

\Device\00000092

ELTIMA Software

ELTIMA Virtual Serial Port (COM3->COM2)

Eltima Virtual Serial Bus

\Device\00000093

STMicroelectronics Virtual COM Port

USB\VID_0483&PID_5740&REV_0200&MI_00

USB\Class_02&SubClass_02&Prot_01

USB\Class_02&SubClass_02&Prot_01

STMicroelectronics.

STMicroelectronics Virtual COM Port (COM70)

0000.001d.0000.001.005.000.000.000.000

\Device\0000009c

我们发现,在搜索到" STMicroelectronics Virtual COM Port "字符串时,下一行的信息是

"USB\VID_0483&PID_5740&REV_0200&MI_00",可以根据这个信息,打开注册表,枚举这个

注册表分支下键值的名称,友好名称的键值字符串是"STMicroelectronics Virtual COM Port (COM70)",

然后我们分析下这个串口友好名称里的串口号,把这个串口号和实时串口列表中的号码匹配,如果一致,

就可以确认MI_00是这个串口的端点。到此,任务完毕。

如果只是搜索到" STMicroelectronics Virtual COM Port (COM70) "字符串,则不能确认MI_00就一定

是它的端点号,因为其它USB设备也有可能使用MI_00,这里只能是根据MI_00信息打开注册表,

匹配到友好名称及端口号,才可以确认MI_00就是该USB串口实际所使用的端点。

这个功能会在以后新版本的USB Serial Tools软件中提供。

备注: USB Serial Tools 自2012年启动开发,迄今为止,一直在成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