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crapy-redis搭建分布式爬虫环境

scrapy-redis简介

scrapy-redis是scrapy框架基于redis数据库的组件,用于scrapy项目的分布式开发和部署。

有如下特征:

 分布式爬取

  您可以启动多个spider工程,相互之间共享单个redis的requests队列。最适合广泛的多个域名网站的内容爬取。

 分布式数据处理

  爬取到的scrapy的item数据可以推入到redis队列中,这意味着你可以根据需求启动尽可能多的处理程序来共享item的队列,进行item数据持久化处理

 Scrapy即插即用组件

  Scheduler调度器 + Duplication复制 过滤器,Item Pipeline,基本spider

scrapy-redis架构

scrapy-redis整体运行流程如下:

 

1. 首先Slaver端从Master端拿任务(Request、url)进行数据抓取,Slaver抓取数据的同时,产生新任务的Request便提交给 Master 处理;

2. Master端只有一个Redis数据库,负责将未处理的Request去重和任务分配,将处理后的Request加入待爬队列,并且存储爬取的数据。

Scrapy-Redis默认使用的就是这种策略,我们实现起来很简单,因为任务调度等工作Scrapy-Redis都已经帮我们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