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文件位置更改,mysql数据库更改库文件路径方法

现在都是云时代了。个人和企业基本上都不在托管服务器了,比较维护和成本都比较高,都买的vps或者云服务器。一来不用担心硬件坏,而来不用担心数据丢失。云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问题是云提供商赠送的高性能系统盘非常小。一般都是20G到30G吧。win没办法提供40G。今天就不说win的转移了。只说linux的。在初次安装mysql 的时候都是使用yum将数据库目录安装在了系统盘。水平高的可以直接通过编译方式指定路径了。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数据库存储量变大,快将20GB的存放空间占满了。因此必须将存放数据空间换地方了。下边是转移的过程,经过实践验证的。教程不是转载也不是忽悠人。转发请保持版权,快盘下载支持你。

kkpan.com_vgbdq8.png

mysql数据库更改库文件路径操作步骤:

1.检查mysql数据库存放目录

mysql -u root -p

提示你输入root密码:密码是啥,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

#进入数据库

show variables like '%dir%';

#查看sql存储路径

(查看datadir 那一行所指的路径,这个图是本篇教程转移后的路径,)

kkpan.com_n1jouo.pngquit; 退出mysql

2.停止mysql服务

service mysqld stop

3.创建新的数据库存放目录

mkdir /data/mysql

4.移动/复制之前存放数据库目录文件,到新的数据库存放目录位置

cp -R /usr/local/mysql/data/* /data/mysql/

#或

mv /usr/local/mysql/data/* /data/mysql

记得移动的是data目录下的文件,而不是data目录。

* 一定要带上。* 一定要带上。* 一定要带上。

5.修改mysql数据库目录权限以及配置文件

chown mysql:mysql -R /data/mysql/

vim /etc/my.cnf

datadir=/data/mysql (制定为新的数据存放目录)

vim /etc/init.d/mysqld

datadir=/data/mysql

6.启动数据库服务

service mysqld start

说明:根据以上的简单6步操作,已经成功的数据库目录更换路径了。

如果你是编译安装的mydql,需要转移,方法是一样的。只不过是my.cnf文件中凡是出现datadir的路径都要改成新的路径。不管是yum,rpm和编译安装,三种方式都我测试了。可能是我太无聊了吧。谁介绍个妹子聊聊。

备注:以上系统为CentOS 7.6 x64   mysql-5.5.13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