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试题

 

1、Jsp有哪些内置对象?作用分别是什么?

 

application对象代表应用程序上下文,它允许JSP页面与包括在同一应用程序中的任何Web组件共享信息。

 

Config对象允许将初始化数据传递给一个JSP页面

 

Exception对象含有只能由指定的JSP“错误处理页面”访问的异常数据。

 

Out对象代表提供输出流的访问

 

Page对象代表JSP页面对应的Servlet类实例

 

PageContext对象是Jsp页面本身的上下文,它提供唯一一组方法来管理具有不同作用域的属性

 

Request对象提供对Http请求数据的访问,同时还提供用于加入特定请求数据的上下文

 

Response对象允许直接访问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

 

Session对象可能是状态管理上下文中使用最多的对话

 

2. JSP中动态INCLUDE与静态INCLUDE的区别?

 

如果文件仅仅是静态文件,那么这种包含仅仅是把包含文件的内容加到JSP文件中去,但这个被包含文件不会被JSP编译器执行。相反,如果这个被包含文件是动态的文件,那么他将被JSP编译器执行。如果是动态文件还可以用<jsp:param>传递参数

 

3.两种跳转方式分别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jsp:include page="included.jsp" flush="true">

<jsp:forward page= "nextpage.jsp"/>

 

<jsp:include>操作允许在请求是在现成的JSP页面里包含静态或者动态资源

 

<jsp:forward>操作允许将请求转发到另一个JSP、servlet或静态资源文件

 

4、servlet运行的生命周期图.

 

装载Servlet

Servlet类                                           

Servlet初始化(调用init方法)

实例对象被回收                                        

提供服务(调用Service方法)

销毁Servlet实例(调用destroy方法)

 

5、几个典型的JSP指令及各个指令的含义?

    page指令:用于传递与页面相关的信息,如缓冲区信息、线程信息和出错处理信息等。

  include指令:用于在页面中包含一个外部的文档。如著作权文档或者公司信息文档——把通用内容写在一个文档中,然后包含在各个页面中,比直接写在各个JSP页面中更容易维护。当然,被包含的文件也可能是另一个JSP文件。

  taglib指令:用于指出页面可以调用的一个客户标识库,常用于自定义标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pringside4/archive/2011/12/15/248109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