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献给出门在外工作的你我他……等待机会

并不是每次穿红灯都会被汽车撞,并不是每个罪犯都会被立刻抓,并不是每个错误都会被惩罚,并不是每个贪官都会被枪毙,并不是你每一次努力都会得到回报,并不是你的每一次付出都能得到公正的回报,并不是你的每一个善意都被理解……

这个就是世道好吧,世道不够好,可是你有推翻世道的勇气么?如果没有,你有更好的办法么?有很多时候,人需要一点耐心,一点信心,每个人总会轮到几次不公平的事情,而通常安心等等是最好的办法。

   有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等待,面要耐得住寂寞,等待属于你的即刻。周润发等待过、刘德华等待过、周星驰等待过、王菲等待过、张艺谋等待过……看到了他们如今的功成名就的人,你可曾看到当初他们的等待和耐心?你可曾看到金马奖的影帝在街边摆地摊?你可曾看到德云社一群人在剧场里给观众说相声?你可曾看到周星驰的角色甚至连一名台词也没有。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段低沉苦闷的日子,我几乎能想象得出来他们借酒愁的样子,我也能想象得出来他们为了生存而挣扎的窘迫,在他们一生最灿烂美好的日子里,他们渴望成功,但却两手空空,如现在的你,没有人保证他们将来一定成功,而他们选择的是而推寂寞。如果当时的他们总念叨“成功只是属于特权阶级的”你觉得他们今天会怎么样?

   曾经我也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并不比我有能力却要坐在我的头上,年纪比我大就一定要当我的领导么?为什么有些烂人不需要努力就能赚钱?为什么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的人能那么容易赚钱,而轮到我们的时候,什么事情都要正规化了?有一天我突然想我不在上学的时候他们就在社会上挣扎奋斗了,他们在社会上奋斗积累十几年二十几年,我们新人来了,他们有的我都想要,我这不是在要公平,我这是要抢劫。因为我要得太急,因为我忍不住寂寞。二十多岁的男人,没有钱、没有事业,却有蓬勃的欲望,人总是会遇到挫折的,人总是会有低潮的,人总是会有不被人理解的时候的,人总是要有低声下气的时候,这些时候恰恰是人生最关健的时候,因为大家都会碰到挫折,而大多数人过不了这个门槛,你能过,你就成功了。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满怀信心地去等待,相信,生活不会放弃你,机会总会来的。至少你还年轻,你没有坐牢,没有生治不了的病,没有欠还不起的债。逆境是上帝帮你淘汰意争者的地方,要知道,你不好受别人也不好受。你坚持不下去,别人也一样,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你坚持不住了,那只能让别人获得坚持的信心,让竟争者看着你微笑的面孔,失去信心退出比赛,胜利属于那些有耐心的人。

   在绝望的时候,我会去看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甜心先生》让自己重新鼓起勇气,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总是有希望。当有人离开的时候,我不失去希望我不放弃,每天下班坐在车里,我喜欢哼着《隐形的翅膀》看着窗外,我知道我在静静地等待,等待属于我的那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特殊者,含着金匙出生,投胎到好家庭,工作安排到电力局拿1W月薪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当然最好轮到自己,但是任何时代,每一个既得利益者身后,都有他的祖辈父辈奋斗挣扎乃至流血付出生命的身影

  至于问到为什么不能有同样的赢面概率?

  我只能问:为什么物种竞争中人和猴子不能有同样的赢面概率?物竞不择,猴子的灵魂不一定比你卑微,但你身后有几十万年的类人猿进化积淀。

荣也好,辱也好,要坦然视之,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荣不骄奢,辱不表态,得不漂浮,失不委顿,请记住,没有人会永远幸运,也没有人会永远不幸。荣时请一笑而过,辱时也请一笑而过,正如古人所言:“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正确衡量自己,不要去做自己力不从心的事情,“盈则满,花至半开,酒至微醉,是为最佳,做自己无法胜任的事情,无疑是自找苦吃,人只有量力而行,该放就放,当止则止,才能在轻松快乐的节奏中,收获真正该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多更大的量解。

对于智者来说,痛苦不是毒药,而是一种特殊的滋补品,当痛苦袭来的时候,请务必把它轻轻含在嘴里,嚼碎吞下去,一点一点地慢慢消化掉,假以时间,它必能营养你的身体,强健你的人生。锲而不舍是种可贵的精神,而当遇到走不能的路时,依然一味地坚持,就走向了锲而不舍的反面,林语堂说:“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着。”人生的道路千万条,真的不能在一条道走到黑,如果前进的路上摆上了“此路不通”的标志,最好早点儿换一个方向走。

人生就像登山,你登上了一座山,如果你还想登更高的山,就得从这山上下来,由此生发开去,看风景何偿不是如此?你参观了一个景点,看到了很美的风景,但你只有离开这里,到别处去,才能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

朋友,当你面对平平淡淡的日子而激情的快乐不再时,请改变自己,当你在某一条道路上行走,发现沿途并没有你想看到的风景时,请改变自己,当你于某一技能或事业上登峰造板,孤独求败,再无潜力可控时,也请改变自己。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勇于的变,善于改变,就会告别平庸,告别压抑与沉闷,就会惊喜连连,精彩不断,如果愿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摇身一变,便别存一番精彩!

仅以此献给仍在奋斗中曾经或者正处于迷茫中的你我!

有时候,漫长的等待是必要的。

冬的积蓄正是为了春的爆发。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21dacia/archive/2009/11/22/160793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