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识别不了硬盘分区,关于Linux系统增加SCSI硬盘不识别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于是就找个时间实验了一下,发现这样的问题:如果系统已经处于启动状态下,向系统中增加硬盘的话,系统就不认新的硬盘。因为我没有真实的服务器来实验,只有虚拟机,所以我目前的情况是RHEL6在虚拟机VM上,但据说真实的机器也是一样的问题。就算在RHEL6上使用了partprobe这个命令,也找不到新的硬盘,其实partprobe这个命令只是针对分区表的,而不是针对设备,所以说,这样肯定是没有效果的啊!

那么如何让系统认识新增加的磁盘设备呢?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学习内容。在这里要先感谢群中的KADE给以的帮助。

注意,我们增加的磁盘只能是SCSI的,只有这样的才支持热插拔。

下面看一下在系统不重启的情况,如何让系统认识新的磁盘,并能对其分区与格式化

1、在开机状态下新增磁盘

2、执行下面的命令

echo "- - -" > /sys/class/scsi_host/host2/scan

特别注意

host2一般是/sys/class/scsi_host/下最大的那个文件,也就相当于最后加入的设备。需要根据自己的系统情况而定

“- – -” 这三个-之间是有空格的

我们再查看系统日志/var/log/messages,发现对SCSI设备进行了一次重新扫描,用fdisk

-l也看到了新增加的磁盘了。上面的命令主要的目的就是scan the SCSI bus。

3、对磁盘进行分区与格式化,请看羽飞博客中的其他相关文章。这里就不赘述了。

注意

1、通过此方法,格式化就无需通过partprobe这个命令来重新认识分区表了

2、通过此方法,可以在线随意增加删除磁盘(千万不能是系统磁盘)

3、通过此方法,只用一次后,后面再增加新的磁盘,就不用此命令了,系统就能自动认识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奇怪)

4、在RHEL5中有个kudzu检测硬件,所以就增加完磁盘后,系统能识别(此系统本人已经没有环境测试,据其他用户说是可以识别的)。而在RHEL6中kudzu虽然已经被hal(haldaemon服务)取代了(hal全名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是linux一种管理硬件的机制,它会帮所有的应用程序或用户搜集所有PCI及USB等硬件信息,因此,用户可以很简单并实时地通过HAL的方式取得硬件的相关数据;

),但为什么结果不一样,如果有知道或了解的朋友,请指点一下小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