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5600服务器主板维修,戴尔至强5600双路刀片服务器横向导购

【IT168 资讯】前两期已经为大家展示了“戴尔至强5600机架服务器和塔式服务器两大系列”产品及导购信息。本期,我们将接着给大家介绍戴尔PowerEdge M刀片系列。里面包含两款服务器:PowerEdge M710和PowerEdge M610。这两款双路刀片服务器有着出色的虚拟化性能,在升级到至强5600平台以后,表现更为强劲。

一、戴尔双路刀片技术规格差异比较

在硬件配置和选型上,戴尔最新M系列刀片服务器与上一代相比,几乎没有多大差异。处理器的类型由支持先前的至强5500系列,已升级到至强5600系列。M710最多支持4块2.5英寸的热插拔硬盘,M610支持2块;M710配备四千兆网络接口,M610只有双千兆网络接口。可见,由于机箱空间大小的不同,M710在内存、硬盘容量、网络接口等方面比M610好一些。

不过,这两款双路刀片服务器有着出色的虚拟化性能,在升级到至强5600平台以后,表现更为强劲。

首先是虚拟化能力提升。如大家所知,虚拟化技术对服务器的内存和I/O能力要求较高,否则可能处理器的运算性能很强,但内存却不够用了,或者I/O跟不上,无法充分发挥多台虚拟机的效能。因此内存和I/O往往是虚拟化的瓶颈,而M系列的在这方面有着较大的突破。

PowerEdge M710是一款全高的双路刀片服务器,在内存方面,共有18个DIMM 插槽,最大支持144G的内存容量; 而PowerEdge M610一款半高的刀片,提供12条内存插槽,最大支持96GB内存。这样大容量的内存配置可以让两款刀片服务器在虚拟化应用足以安心应对。在每个 M1000e 盘柜中共可安装 8 个 M710或16个M610,全高和半高刀片式服务器可无限制地加入 M1000e 盘柜。这样更加大了整体虚拟化的保障力度。

除了硬件方面提供软件支持外,在软件层面上,M610与M710还配备了来自业内领导厂商的软件,可以快速实现虚拟化。通过内部SD卡或USB部件还支持嵌入式的系统管理,可让用户更方便地管理设备。

51b200032d1abda3ab1062f3049cc20a.png

点击图片看原始大小

二、戴尔双路刀片的应用领域

M610是半高服务器采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下一代产品,新一代产品具有增加内存容量、极佳的虚拟化和数据库性能、用于高级系统管理的生命周期控制器等特性。因此,可以应用在虚拟化和主流业务应用的程序上。

168d0a2525b70250c832db24e8bef194.png

全高的M710在设计中包含了大容量内存和多个 I/O选件,极好的虚拟化和数据库性能,专为高能源效率而设计。较升级前的产品而言,在性能密度、虚拟化应用上,更加完善和应对。

三、产品特性差异横向对比

在I/O方面,得益于DDR3内存和三通道设计,戴尔PowerEdge M710有着高内存带宽上。此外,其机箱均可使用端到端的10Gbe或FC8解决方案来扩展I/O带宽,还可使用思科的虚拟刀片交换机技术来实现虚拟I/O,从而有效扩展I/O应用带宽。M610与M710在内存和I/O上的明显提升,可以让其轻松地部署各种虚拟系统,支持更多的虚拟机。

在简便的管理上,戴尔应用了全新的管理控制台,为整个基础架构提供单一视图和通用数据源。它是一种简单的易于扩展的模块化基础,可以提供基本的硬件管理,或资产和安全性管理等更为高级的功能。 戴尔管理控制台有助于减少或消除人工流程,缩减维持运营的时间和成本,使客户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技术的战略性使用上。这点与上一代相比,具有更好的性能提升。

PowerEdge M710和PowerEdge M610相比,都具有很好的虚拟化性能,几乎相近;唯有不同之处是在管理上继承了戴尔第11代服务器的优点。不过,由于机箱空间大小的不同,PowerEdge M710在内存、硬盘容量、网络接口等硬件方面比M610更好一些。话说回来,同样是双路刀片,M610的高度仅是M710的一半,其计算密度自然要比M710高的多了,更适合高计算密度的应用。

bb32e8961e50257dc754a37b4917b569.png

四、戴尔双路刀片的产品性价比图

从性能和价格的对照关系来看,下表给出刀片服务器的具体应用。用户可以在选型时,更加精准的把握方向。至于价格,因目前渠道中,依然是以X 5500系列为主;而X5600暂时没有进入到渠道中,不过厂商方面,已经可以确认订货。如更换成至强5600的处理器,价格会增加2千元。下表中的配置,以至强5600/2G*2/146G 硬盘为主。

edc5358bbbfc5b8c9f74db928c32c929.png

注:数据采集2010年7月中旬

五、戴尔双路刀片的市场现状和价格

对于戴尔的产品跟踪,笔者从今年5月直到7月中旬,终于在渠道里见到至强5620机器的出现,只不过是机架R710。对于刀片来说,出货的情况与常见机型不同,一般经销商手中不备这种货。因为价格高、要压货,加之目标客户难寻找。因此,仅有少数分销商会存货,需要订货,尤其是现在至强5600还尚未完全意义进入到渠道中。

37bb943407ed3fd9fd0703a85f637558.png

从价格层面上分析,戴尔的价格一直具有优势。与之前戴尔M系列的价格相比,仅在处理器上价格有提升。产品的整体价格变化不是很大。不过,产品的实际价格,还要拿到经销商处,在上报给分销或厂商进行核价。

刀片M系列是戴尔,在原有基础上,升级产品中的一大系列。以大容量的内存和较强的I/O能力在虚拟化市场表现出色。此次升级后,凭借至强5600在处理性能上的提升,以及在能耗管控方面的优势,这两款刀片服务器将能够更好地满足目前虚拟化应用、服务器整合、高性能计算等诸多应用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