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http状态码

做笔试题或者面试时一般都会被问到几个常见的http状态码,那就来总结下常见的http状态码:

http状态码由3位数字构成,其中首位数字定义了状态码的类型,分为5类:

  • 1XX:信息类,表示收到web浏览器请求,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00     客户端应当继续发送请求,部分请求服务器已接受,客户端应当继续发送剩余的请求。

  • 2XX:成功,表示用户请求被正确接受,理解和处理。

200     请求已成功被服务器接受和处理,并返回客户端请求的相应结果

  202     表示服务器已经接受了请求,但是还没有处理,而且这个请求最终会不会处理还不确定

  • 3XX:重定向,表示请求未成功,客户必须采取进一步的操作。

  301     客户端请求的网页已永久移到新位置。服务器返回此响应(对 GET 或 HEAD 请求的响应)时,会自动将请求者转到新位置。

  303      对应当前请求的响应可以在另一个 URI 上被找到,而且客户端应当采用 GET 的方式访问那个资源

  304      请求的资源并未被修改,可以直接使用浏览器中缓存的版本

  • 4XX:表示客户端提交的请求有错误。

  403      服务器拒绝该请求

  404      客户端请求的资源没有找到或是不存在

  • 5XX:服务器错误,表示服务器不能完成对请求的处理。

  500      服务器内部出错

  503      服务器由于临时的服务器过载或者是维护,无法解决当前的请求

常见的http请求总结以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xc555/p/647951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