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

所谓Promise,简单说就是一个容器,里面保存着某个未来才会结束的事件(通常是一个异步操作)的结果。从语法上说,Promise 是一个对象,从它可以获取异步操作的消息。Promise 提供统一的 API,各种异步操作都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进行处理。
 
两个特点:
对象的状态不受外界影响:promise对象代表一个异步操作,有三种状态:pending 、fulfilled、rejected。
一旦状态改变就不会在变:任何时候都可以得到这个结果。
Promise对象的状态改变,只有两种可能:从pending变为fulfilled和从pending变为rejected。
 
ES6 规定,Promise对象是一个构造函数,用来生成Promise实例。Promise构造函数接受一个函数作为参数,该函数的两个参数分别是resolve和reject。它们是两个函数,由 JavaScript 引擎提供,不用自己部署。
 
resolve函数的作用是,将Promise对象的状态从“未完成”变为“成功”(即从 pending 变为 resolved),在异步操作成功时调用,并将异步操作的结果,作为参数传递出去;reject函数的作用是,将Promise对象的状态从“未完成”变为“失败”(即从 pending 变为 rejected),在异步操作失败时调用,并将异步操作报出的错误,作为参数传递出去。
 
Promise.prototype.then()
Promise 实例具有then方法,也就是说,then方法是定义在原型对象Promise.prototype上的。
then方法返回一个新的promise实例。
 
Promise.prototype.catch()
Promise.prototype.catch方法是.then(null, rejection)或.then(undefined, rejection)的别名,用于指定发生错误时的回调函数。
 
Promise.all()
Promise.all方法用于将多个 Promise 实例,包装成一个新的 Promise 实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sersudo/p/113148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