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环境下基于Python 的GDAL 安装

最近由于需要利用pytho处理地理空间数据,但是python本身并没有访问和处理地理空间数据的包,只能借助于GDAL(Geospatial Data Abstraction Library)来进行访问和处理。GDAL并非纯净python脚本的包,所以需要通过其他途径进行安装。具体安装步骤如下:

1.检查windows下python 安装版本,确定以后下载相应的GDAL安装文件。我的python 安装版本如下:

 

我的python版本为64位的python 3.5.2.

2.根据python版本下载相应的GDAL安装文件,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gdal

打开上面地址,下载到.whl的GDAL安装文件:GDAL-2.1.3-cp35-cp35m-win_amd64.whl

将该文件拷贝目录C:\Users\JimmyGao下面,然后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下面命令,即可安装GDAL。

pip install GDAL-2.1.3-cp35-cp35m-win_amd64.whl

3,安装成功后,检验是否安装成功。输入如下命令进行检验。

 

Enjoy it!

原文来自:https://www.jianshu.com/p/ab89c7741b2f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anghongyun/p/1149404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