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CChart 每日一课——第十八课 女神的套娃,玩转对话框

前面笨笨已经给大家展示了CChart编程的N个例子。这些例子中,我们的CChart图像都是绘制在程序的主窗口中的。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面对的情形不是这样的。这节课笨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在对话框中用CChart画图。

这里要说明一点,本节课的内容需要CChart的版本号不小于2.5.1.4,否则运行会不正常。请到CSDN网站笨笨的下载频道下载。

第一步,打开VC,建立一个基于MFC AppWizard(exe)向导的项目Lesson18。向导中选择Dialog Based,其它不做任何更改,直接点Finish

第二步,把CChart的五个库文件Chart.hPlotDll_d.libPlotDll_d.dllPlotDll.libPlotDll.dll拷贝到Lesson18文件夹中,

第三步,在VC界面的资源编辑器中,删除掉对话框中间的“TODO: 在这里设置对话控制。”这个标签,然后再对话框中放置一个Picture控件,并把这个控件的ID设置为ID_CANVAS。

第四步,在VC中打开Lesson18Dlg.h文件,在其头部加入CChart头文件和库文件的引用。

 
#include "Chart.h"
#ifdef _DEBUG
#pragma comment(lib, "PlotDll_d.lib")
#else
#pragma comment(lib, "PlotDll.lib")
#endif
 


第五步,在Lesson18Dlg.h文件中给CLesson18Dlg类添加一个CChartWnd类型的成员变量。

 
CChartWnd m_ChartWnd;
 


第六步,在Lesson18Dlg.cpp的头部加入数学库头文件引用。

 
#include <math.h>
 


第七步,利用ClassWizardCLesson18Dlg类添加WM_DESTROY消息的响应函数。

第八步,修改OnInitDialog函数,在“// TODO: Add extra initialization here”这一行下面,添加如下代码。

 
CWnd *pWnd = GetDlgItem(IDC_CANVAS);
if(pWnd)
{
	CRect rtWCtrl, rtWParent;
	pWnd->GetWindowRect(&rtWCtrl);
	GetWindowRect(&rtWParent);
	
	int capH = GetSystemMetrics(SM_CYCAPTION);
	int dx = GetSystemMetrics(SM_CXBORDER);
	
	int offsetx = (rtWCtrl.left - rtWParent.left - dx);
	int offsety = (rtWCtrl.top - rtWParent.top - capH);

	CRect rtCtrlClient;
	pWnd->GetClientRect(&rtCtrlClient);
	OffsetRect(&rtCtrlClient, offsetx, offsety);

	m_ChartWnd.Attach(m_hWnd, kTypeXY, rtCtrlClient);
	
	int i;
	double pX[360], pY[360];
	for(i=0; i<360; i++)
	{
		pX[i] = i*2.0*3.1415926536/360.0;
		pY[i] = sin(pX[i]);
	}
	m_ChartWnd.GetChart()->AddCurve(pX, pY, 360);

	m_ChartWnd.GetChart()->SetTitle(_T("对话框中的CChart"));
}
 


 

这里注意,我们在“粘窗口”的时候,粘到的不是Picture控件上,而是粘到了对话框的主窗口上。这样做的原因是由于对话框会拦截控件的消息,直接把窗口粘到Picture控件上程序工作会不正常。

前面一大段代码主要是为了计算Picture控件相对于主窗口的偏移,以便正确绘制图形。

第九步,修改OnDestroy函数,在“//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这一行下面,加入下面的代码。

 
m_ChartWnd.Detach();
 


OK,收工了。我们程序的运行结果如下。

我们看到,在对话框里面嵌套了一个CChart窗口。利用CChart的交互功能,还可以调出CChart的属性对话框窗口,这个窗口是CChart窗口的子窗口。哈哈,这是不是类似俄罗斯套娃呀。

原来CChart在对话框中使用也不难嘛,哈哈。

下课啦!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ames1207/p/333125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