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 中的BCS身份验证模式

BCS(Business Connectivity Services)是SharePoint 2010中用于替换原先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企业版的业务数据目录(Business Data Catalog ,简称BDC)的一项新服务。 BCS相比BDC而言有许多改进,包括回写到数据源的功能,通过类似SharePoint Workspace的Office套件提供脱机功能,增强的工具集以及外部列表等等。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BCS认证的相关内容,包括你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克服或解决其中的一些问题的若干方法。

 

谈到连接后端数据源进行认证,通常不外乎有两种身份验证的类型:用户身份标识和模拟用户权限提升。用户身份标识就是指我们登录网站实所使用的用户标识,直接把它传递给数据源,并返回数据到 SharePoint。用户会根据自身身份标识的不同看到基于该用户身份的内容;模拟用户权限提升时,用户登录时使用他们自己的凭据,但连接数据源时使用另一个用户的凭据,通过模拟其他有权限访问数据源的用户来获取数据。两者各有优缺点。

企业希望将用户的身份传递给数据源,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需求。 这种直接传递往往在开发环境中运行良好,可一旦迁移到生产环境就会遭遇失败。究其原因就是众所周知的双跃点问题(Double Hop Issue)。  双跃点问题在BDC时代就已经存在了,BCS中仍然存在该问题。这与其说是一个SharePoint的问题,倒不如说是浏览器/ IIS的问题。当我们通过直通(PassThrough)方式连接到数据源时, Windows身份验证的用户安全令牌只能进行一次跳跃。就是从浏览器到IIS的一跳。在一个开发环境,通常数据库服务器安装在与IIS同一台物理机器上,因此一跳就可以满足要求了。然而,在生产环境中,通常很难碰到只有一台机器的情况,因此凭据传递必须从浏览器到IIS再到SQL。用户因为这两次跳跃从而无法通过验证。

在仍然要保证用户身份的前提下,双跃点问题的一种解决方法是,配置我们的环境使用Kerberos认证。 如果你目前的配置架构中并没有使用Kerberos,想要突然改变一切,让用户都使用Kerberos进行SharePoint身份认证是很困难的,而且也很难得到你的管理员认可。Kerberos身份验证可以通过设置服务器间(比如IIS和SQL)的信任关系来避免双跃点问题。验证合格的凭证,会在IIS服务器上被续签(renew),进而继续用于SQL服务器。

如果传递用户身份对你来说并不重要,那么你可以使用模拟用户的方式进行数据源认证,从而克服双跃点问题。Business Connectivity Services认证中的一个选项是“RevertToSelf”。 当选择RevertToSelf时并不会以用户身份,而是使用了进程帐户(也就是BCS运行时服务所用的帐户)身份进行数据源验证。这也就是意味着,每个SharePoint用户无论其身份如何,都将使用相同的帐户连接到数据源。这听起来像一个安全问题,但实际上这种方式工作的非常好。因为你还可以在SharePoint级别上为每个用户或组指定权限。 比如你可以在SharePoint中指定执行功和写回的权限。这样就可以弥补安全方面的问题。这种方式确实可以称为最佳实践了。因为你可以在SQL里分配每个表,视图,存储过程的权限,然后将定制好的SQL权限直接分配到某个 SharePoint用户帐户。

Business Connectivity Services认证支持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安全存储服务(Secure Store Services ,简称SSS)。安全存储服务(SSS)是SharePoint 2007中的单点登录(Single Sign On ,简称SSO)的升级换代。 SSS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选择,可以将凭据存储在安全存储数据库(驻留于SharePoint服务器)中。然后,凭据以“用户到用户”或“域组到用户”的方式进行映射。这样凭据就可以在SharePoint服务器上进行续签(renew)。 有关SSS 我们会单独在一篇博文中进行讨论。

 

我们无法做到真正推荐一种BCS认证机制可以用于所有的组织机构或企业公司。因为每个组织都有自己不同的环境配置和管理策略,因此只能提供若干种选择。

 

在SharePoint Designer 2010里,连接到SQL Server时界面提供了下列认证的选项:

 

  • 使用用户标识进行连接
  • 使用模拟Windows标识进行连接
  • 使用模拟自定义标识进行连接

 

以上我们介绍了BCS身份验证的类型。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到每一种认证类型的细节,看一下具体如何在SharePoint Designer 2010中设置PassThrough 和 RevertToSelf身份验证模式。


首先介绍一下界面上的这些选择项:

用户标识

使用用户标识进行连接,其实就是曾在BDC认证中用过的名为直通(PassThrough)的验证方式。这意味着,Windows身份验证的用户安全令牌将被从浏览器传递给IIS,然后再传递到SQL。这个种方式在开发环境中往往没问题,但是部署到生产环境可能会遇到上面谈到的双跃点问题。

模拟Windows标识

剩下的两个选项都是指向安全存储服务(SSS)。SSS将会在接下来的博文中进行全面解释。 SSS允许我们通过Windows用户,或者某个自定义账户,比如一个联盟的SAML用户帐户进行数据源连接。

RevertToSelf 

在上面的对话框中你不会看到“RevertToSelf”的选项。要配置RevertToSelf时,首先要选择 “使用用户标识进行连接”,然后点确定。当连接建立好后,再选择功能区中的“编辑连接属性”,修改身份验证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这里可以选择是用用户标识(PassThrough)还是BDC标识(RevertToSelf)进行连接。你要确保相应的标识对数据源具有读写权限。如果选择了SSS,你还要进行一些额外的配置步骤。


在接下来的博文中,我们将描述如何在SharePoint 2010中配置安全存储服务(SSS)。

 

参考资料

Business Connectivity Services Authentication

business connectivity services passthrough & reverttoself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nmoonfire/archive/2010/06/29/176767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