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中窗体的事件

https://www.cnblogs.com/pchmonster/archive/2012/01/03/2311361.html

Delphi中窗体的事件

Form窗体可以响应各种各样的时间,在Object Inspector的Events页面中罗列了一大堆,如下图:

0086

下面将要列出一些常用的事件。

1、OnActivate

当窗体被初始激活时,就会发生OnActivate事件,当初始创建窗体或者用户从一个窗体切换到另一个窗体时,就可能激活窗体,Application对象也有一个OnActivate事件,当用户从一个应用程序切换到另一个应用程序时,就会产生此事件。

2、OnClose和OnCloseQuery

当关闭一个应用程序时,就要发出OnClose事件,OnClose事件调用OnCloseQuery事件来看一看是否真的要关闭窗体,如果OnCloseQuery事件返回False,窗体就不会关闭。

3、OnCreate

当窗体初始化创建时,就会发生OnCreate事件,对特定窗体的任何实例,OnCreate事件只发生一次,OnCreate处理程序只是用来执行任何启动任务,这些启动任务对于窗体来说是需要的。

4、OnDestroy

OnDestroy事件是OnCreate的反事件,用来清除窗体动态分配的所有内存,或者做其他一些清理事务。

5、OnDragDrop

当一个对象被拖放到窗体上时,就会发生OnDragDrop事件,如果窗体支持拖放,那么就会对这个事件有所响应。

6、OnMouseDown,OnMouseMove和OnMouseUp

就是窗体上响应鼠标点击和鼠标运行。

7、OnPaint

每当窗体需要重画时,就会发生OnPaint事件,有很多原因会导致这个事件发生。响应这个事件,可以作为应用程序所需要的任何画图,并随时可以显示出来。在大部分情况下,专用组件会自己画图,但有些情况下,我们需要自己动手画图。

8、OnResize

每当重新缩放窗体时,就会发生OnResize事件,响应这个事件可以调整窗体上的组件或者对窗体重画。

9、OnShow

在窗体变成可见之前,就会发生OnShow事件。在窗体显示之前,可以用这个事件完成图昂提需要处理的任何事情。

Note

当一个窗体创建时,会产生很多事件,同样的,当一个窗体消失时,也会产生很多事件。但这些事件是按什么次序发生的呢?当窗体建立时,发生事件的次序入下:

image

当一个窗体消失时,发生事件的次序如下:

image

在大部分情况下,直接保持这个次序不是很重要,但在有些情况下,它就变得至关重要。了解事件处理程序、构造程序和析构程序的调用次序是有好处的,起码当真正需要知道这个次序时,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尝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elphi-xe5/p/947192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