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思考----莫入(1)

 

 

泡泡龙 消除类游戏 让我  知道了  颜色匹配之外,还要 对准角度,虽然后来 消除类游戏 很多,比如连连看什么的,但都没我对泡泡龙那样的 铭记于心。

经典在于:  消除+射击

 

俄罗斯方块 和 泡泡龙类似,也是 第一代 消除类 游戏,射击的子弹 是 各种形状方块,一样在 玩家心中 不可替代的经典。

 

射击 的 延展 要数  弹弹堂 游戏了,不仅继承了 泡泡龙的 优势,又增加了 力度和风向的因素,加上 人物对战,地形消除,成为了 又一个 玩家心中不可替代的经典。

 

植物大战僵尸,我想估计 玩电脑的 中国人 都玩过这款游戏,他的经典在于,生活中的 东西和 攻击的组合。所以,当时很多玩家都发一些 建造摆放图 给大家 学习交流。

但是 2代,手游版本缺 并不起眼,原因也 很明显,卡通小家园的 轻松场景,硬是 被 其他不匹配的场景取代,各种过关路线,让人压迫感,小游戏养成 等轻松一刻都被删除了。

 

谈起手游,不能不说下 部落联盟,我玩了两年(10级火墙),现在不玩了,不过好像还很火。 

各类山寨也相继模仿,但 所有的 人,包括原作者 都不知道,为什么 这个游戏 有如此魅力,估计就我知道,下面我来说下  普通人所不知道的事情。

一个场景,不管是 自己还是对方战斗,都是 一个场景,这样的好处就是,不要分心看新东西。

抢和被抢 是 人类的 天性

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世界观!!!

 

很多人 还不懂世界观,简单来说,就是 这个游戏 所体现的  游戏社会时代文化。

中国 90年代 之前 ,有自己的 时代文化,现在 是只有 糟粕!!!

 

说下 中国的 糟粕之最!

玄幻武侠 人物和时代!!

我们伟大的 金庸 先生,在6,70年代 创造了  武侠时代文化,

大侠不仅仅是 武功高,装扮酷,锄强扶弱。

大侠要比 普通人 更懂 感情!!!

现在的玄幻 武侠,以及 各类 雷剧,中国人 已经 没有了 真感情!

你对游戏里面的  世界观 没感情,就没感觉,就不会认真玩他,更不 会铭记于心!

 

世界观这个东西,是非常难创造的,我觉得 它要比 设计有个 酷炫功能 更难,我字里行间 虽然 有诸多批评中国人的意思,

但更多的是 在 考虑,如果把 中国的  世界观 改变,也许很多人说 杞人忧天,也许一辈子也不可能 撼动这个社会的领导人。

 

我举个栗子(例子)!

现在我 表演的是 一个 普通的人,我想改变的 不是我的 国家,而是 我的家庭。

如何才能让你的 父母,将来,你的 妻子,你的孩子,都能有 超前的 判断能力,不因周围的 虚伪 而同流合污,不因古老落后的习俗而 自甘堕落。

 

我先说 第一种方式:

父母是 5,60年代的人,他们思想保守,坚决认可 国家的政策,所以 只有一胎,所以不贪污,所以喜欢 遵守历法,准时烧香,准时过节,准时拿养老金吧。

这样的父母,全中国应该 很多,基本 大部分都这样吧。

但他们 最终的结果,我也大致能说下。

他们 虽然退休,但他们 每天买菜做饭,带孩子,还不禁大脑 提出 现在 开放二胎,你们生吧,我继续带。

他们的一辈子,基本就这么 懵懵懂懂的 在自己的县城 终老一生。平时几个老熟人见面,总是三句话,

儿子女儿 工作好能赚钱,孙子孙女 学习好长得快,自己没啥要求了。

如果:你作为子女 觉得 这种方式就是你的 一辈子生活,那你 真的 只能是  这个时代的 中国人了。

 

第二种方式:

本人的方式,参加过几个 葬礼,死的人 我基本不认识。我总是在思考,思考的东西很多,可以定向为 见物思考。

见过面聊过天的人,我能90% 看出他 所有的 心思,包括脾气,胆量,虚伪程度,面对现实能力。

而我也在死人身上思考,也许他死前有两种念头:

1.我怕死,我没力气,所以我只能哭,我是老一辈,我不能走之前 给 子女看笑话,哎,我要是 能再活一点时间多好。

2.算了,死就死吧,别看你们现在 都 哭哭啼啼的,我知道,你们一大半都是装装样子,过后有几个人会给我烧香?

不过我 不来气,你们 无非就是多活几十年,到时别比我 还紧张死。

 

最近对待死亡这个问题,我研究了几次,也尝试过一次,大概10毫秒时间左右的死亡(具体不便透露),发现死亡的人并不是

和电视媒体所说的,有灵魂,恰恰是,人活着 ,有灵魂,我把灵魂解释为 精神,所以我能思考和打字。

当你死亡的时候,所谓的灵魂,也就是 精神,再 逐步的 消失!!!

我10毫秒的体验,发现 从背部开始 消失了 部分的 感知器官和精神集中力,当然,我没法更多更长久的体验,对于身体很不好。

那据我分析,我认为应该是 死亡后,精神 逐渐消失,最后,什么灵魂也不会留下,但我坚决的认为,

人死后,精神力的 发散,可以在空中 停留 一段时间,虽然这些 精神力 不受 死亡的人 控制,但一定可肯定能给 精神力弱的人共享一段时间,

比如睡着了,有机会 共享。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ig-zhou/p/514881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