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多选框被选中触发的事件_JS实现select选中option触发事件操作示例

本文实例讲述了JS实现select选中option触发事件操作。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我们在用到下拉列表框select时,需要对选中的选项触发事件,其实本身没有触发事件方法,我们只有在select里的onchange方法里触发。

想添加一个option的触发事件,在option中添加onclick 点来点去就是不会触发事件

又在select中添加onclick 这下可好了,没选option呢就触发了

百度来的说option没有触发事件,需要在select中加onchange事件,虽然我曾经处理过类似的问题,用过就忘是不是猪脑子....

这次记住了吧应该

当我们触发select的双击事件时,用ondblclick方法。

当我们要取得select的选中事件时,用document.all['name'].value来获取,其中name是select的名称。

如果我们要得到select的全部的值就用一个for循环来实现。代码如下:

var vi = document.all['list'].length;

for(var i=0;i

document.form2.list(i).value; //form2是

的名称

}

JS实现代码:

‍‍

选项一

选项二

function gradeChange(){

var obj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id");

var grade = objS.options[objS.selectedIndex].grade;

alert(gra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