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盘作为启动盘安装ubuntu系统

 一、使用U盘刻录镜像

1.安装之后我们打开软件,点击文件打开,找到我们刚才进行下载的Ubuntu的ISO文件,然后点击打开,完成ISO文件的加载。接着我们插入U盘,点击UltraISO启动选项,然后找到写入硬盘映像选项,点击它进入到将要进行操作的界面:

                 

                  

2.此时如果你插入了U盘就可以看到,如果你插入的U盘很多的话,一定要注意选择自己需要进行操作的U盘,然后点击便捷启动,写入新的硬盘主引导区记录(选择USB-HDD+),写入新的驱动器引导区扇区(选择Syslinux),然后点击确定。

                 

                 

3.接着我们就需要最后一步操作了,点击写入按钮,会弹出再次确认是否是你需要写入的U盘,点击确定后开始写入,完成了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U盘启动盘了:

                

二、解决在安装过程中找不到光盘的问题

                 

选择继续之后,提示说这一步安装失败,让我们重新挂载CD-ROM之后再继续。

                 

1.可是服务器上真没有光驱,这叫我如何是好呀?是不是很多同学遇到这个错误时,心中都百般无赖!今天就来说说这个错误如何解决吧,是不是马上觉得人生有了希望,哈哈!

在上面的界面上选继续后会出现下面的界面,这个时候选择运行shell,会进入一个shell界面。

                  

                 

2.在Shell下执行如下图中命令:

用u盘安装ubuntu server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麻烦的比如cdrom无法挂载或者挂载的程序有错误,那么开始我的第一个步骤:
1 、刻录ubuntu server镜像ISO到U盘 ,然后再把ISO镜像文件再拷贝到u盘里。
2 、u盘插入电脑重启选择启动设备时从u盘启动
到cdrom程序检测出错,一般都到13%就会出错,下面就是解决方法
3 、进入shell用 ls /dev/sd* 看看都有那些设备,一般的情况先都是这样的
/dev/sda /dev/sda1 /dev/sda3 /dev/sda5 /dev/sdb /dev/sdb1
然后拔下U盘 然后用 ls /dev/sd* 你就会发现只剩
/dev/sda /dev/sda1 /dev/sda3 /dev/sda5
可以看出u盘就是dev/sdb,那么u盘上的分区就是dev/sdb1
建一个空目录在根底下,命令 
mkdir uinstall
再把u盘挂载到这个目录下面
mount /dev/sdb1 /uinstall 
4 、然后挂载u盘里面的那个ubuntu server 的iso镜像 命令是:
mount -o loop -t iso9660 /uinstall/ubuntu-12.04.5-server-i386.iso  /cdrom
ls /cdrom
5 、最后就exit ,退出后可正常安装。

3.重新探测并挂载光盘,然后一路继续,通常后面的过程应该是畅通无阻了。

都说是通常了,如果你运气不好会碰到下面的第二个问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eny/p/998898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