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通电自动开机

来源:U大师U盘装系统

电脑接通电源后,不用按下电源开关即可自动开机,这是怎么回事,如何将取消这个现象,今天小编就此现象做下解释,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电脑出现接通电源就自动开机的情况,有两种可能性,一是设定了来电开机功能;二是电源本身问题。

1.来电开机功能和电源管理有关,可能是在BIOS设置项中开启了来电自动开机的功能,这时一插上交流电源,电脑便会自动启动。如果不想使用此功能,将其关闭即可。解决方案如下:在开启电脑时按下DEL键进入BIOS——“Power ManagementSetup”或者“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电源管理设置)——“APM Configuration”———“Restore On AC /Power Loss”的设置项,这个选项有三个子选项,分别为“Power ON”(开机)、“PowerOFF”(关机)、“Last State”(回到上一次关机状态)。电脑是通过这三个选项用来管理通电时电脑的状态。若不想使用此功能,设置为“PowerOFF”(关机)即可。

2.如果是电源问题,有两种可能,其一是电源本身的抗干扰能力较差,交流电源接通瞬间产生的干扰使其主回路开始工作;其二是来自主板的PS-ON 信号质量较差,特别在通电瞬间,该信号由低电平变为高电平的延时过长,直到主电源准备好了以后,该信号仍未变为高电平,使ATX 电源主回路误导通。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uzhengliang/p/658857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