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导入到Excel

一、从oracle到处数据到excel文件
方法一、直接从PL/SQL中,全选数据,然后复制粘贴到excel中;

方法二、同样是通过PL/SQL,在数据列中,点击右键-->导出结果-->选择csv。因为csv是早期的execel格式,是靠逗号分隔的,保存成csv文件之后,用Excel打开,另存为*.xls文件即可。

二、将excel文件导入到oracle
方法一:使用SQL*Loader  
这个是用的较多的方法,前提必须oracle数据中目的表已经存在。  
大体步骤如下:  
1、将excel文件另存为一个新文件比如文件名为TEST.txt,文件类型选文本文件(制表符分隔),这里选择类型为csv(逗号分隔)也行,但是在写后面的control.ctl控制文件时要将字段终止符改为','(fields   terminated   by   ','),假设将excel文件保存到c盘根目录下,C:\  
2、如果没有存在的表结构,则创建,假设表为test,有两列为id,name。  
3、用记事本创建SQL*Loader控制文件,命名格式:*.ctl。比如命名为control.ctl,内容如下:(--后面的为注释,在实际执行时,这些注释是需要去掉的)  

    load   data
    infile   'c:\TEST.txt'
    append   into   table  TEST
    fields   terminated   by   X'09'
    (id,name)

*control.ctl说明:  
    load   data                   --控制文件标识  
    infile   'c:\TEST.txt'               --要输入的数据文件名为TEST.txt   或者infile 'c:\text.csv'
    append   into   table   TEST            --向表test中追加记录  
    fields   terminated   by   X'09'        --字段终止于X'09',是一个制表符(TAB),若为, 则此处改X'09'为','
    (id,name) 


备注:数据导入的方式上例中用的append,有一下几种:insert,为缺省方式,在数据装载开始时要求表为空;append,在表中追加新记录;replace,删除旧记录,替换成新装载的记录;truncate,同replace。  

4、在命令行提示符下使用SQL*Loader命令实现数据的输入  
   
C:\>sqlldr   userid=system/manager   control='c:\control.ctl'  
   
---------------------------------------------------------------------------------------------------------------------  

方法二   利用PLSQL   Developer   

1、用PL/SQLDeveloper导入,PL/SQL Developer是一种专门用于开发、测试、调试和优化oracle PL/SQL存储程序单元,比如触发器,存储过程,函数和程序包等集成开发环境。

在单个文件数据不多(小于10w行),并且目的表结构已经存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plsql developer工具将excel内容直接通过简单的copy,paste操作导入oracle数据库。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A. 在plsql developer的sql window里输入select * from test for update,其中test是要导入的oracle数据表名称;

B. 执行查询(通过点击按钮或者快捷键F8可以实现);

C、点击查询结果上面的锁状按钮,使得查询到的内容处于编辑状态。

D、从excel数据表中copy(ctrl +C)要导入oracle中的数据,如果是单列数据导入,可以先按plsql developer中查询结果上面的“添加(+)”按钮,使得数据表处于添加数据状态,然后将鼠标在plsql developer的列名称上单击,最后使用快捷键ctrl + v 完成数据导入操作,并单击plsql developer中的“提交(对号)”按钮提交所做的修改。

E、如果是同时导入所有列,首先选择copy所有数据,然后点增加(+)并点击编辑那一行最前面的星号使得整行数据都处于被选择状态,最后paste即可将数据导入。

F、如果分列导入数据,则需要逐列完成,首先选择copy要导入的数据,然后然后点增加(+)并点击编辑那一列的名称,使得整列数据都处于被选择状态,最后paste即可将数据导入。

使用PLSQL developer执行数据的导入和导出操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在大数据量情况下对中文数据可能出错,估计将接收数据表的类型定义为nvarchar2的类型会比较好一点。另外,就是这种方法需要人工更多的参与,不能达到自动导入的效果。

---------------------------------------------------------------------------------------------------------------------  

方法三、  使用其它数据转移工具作中转站。  
  我使用的是SQL Server2000。  
  先将excel表导入sqlserver数据库中,然后再从SQL Server导入到oracle中。这两步操作都简单。

有2点注意事项,注意事项:
一是注意excel文件的版本和格式要与导入到SQL Server时的数据源匹配。如果导入到SQL Server时的数据源选Microsoft   Excel 97-2000的话,而excel文件的版本为Micaosoft Excel 5.0/95 工作簿,则有可能出问题。关于如何看Excle文件格式,你打开excel文件,选择另存为,即可看到像Microsoft   Excel   5.0/95   工作簿或者是Microsoft   Office   Excle   工作簿等等其它的保存类型;
 
二就是由SQL Server导入到oracle中时,记得将在oracle中的表名全部用大写。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llnj2008/p/40478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数据库导入Excel数据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 将Excel文件保存为csv格式,然后使用SQL*Loader或外部表功能进行导入。 SQL*Loader是Oracle提供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将批量数据快速地加载到Oracle表中。可以通过对控制文件进行配置,将csv文件中的字段映射到表中的列,并设置加载规则。 外部表允许在Oracle中创建一个“虚拟表”,并将csv文件作为其数据源。可以像操作普通表一样对其进行查询、插入、更新和删除等操作,实现Excel数据与Oracle表的无缝连接。 2. 使用Oracle Data Integrator(ODI)工具,选择对应的Excel插件进行导入。 ODI是Oracle提供的一个ETL(抽取、转换、加载)工具,可以从多个数据源中抽取数据并将其加载到目标数据库中。使用ODI导入Excel数据需要安装对应的Excel插件,并创建数据连接、物理连接和拓扑结构等组件,然后在ODI Studio中进行配置作业和转换任务。 3. 使用Oracle BI Publisher,通过HTTP或FTP方式连接到Excel文件并导入Oracle BI Publisher是一款企业级报表设计和分发工具,可以将Excel文件作为报表数据源,并通过与数据源通信的报表模板生成报表。可以通过HTTP或FTP方式访问Excel文件,并将其导入到目标数据库中。 以上方法都可以在Oracle数据库导入Excel数据,根据具体需求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操作。需要注意的是,在导入过程中需要注意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并且注意对中文等非Ascii码字符的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