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gram Helper实验:读入文法文件动态生成语法分析器

    我们知道Yacc和Bison都是产生C++的代码作为编译器的前端的。但是有时候我们需要动态地产生一个编译器前端,极端一点讲,譬如“文法调试器”。调试器总不能动态生成.y文件,让yacc编译,让gcc再度编译,然后execute,最后将程序的输出结果读进来。这样就太麻烦了,于是我们需要重新写一个生成编译器前端的程序。

 

    项目实验1:将算法与数据结构分开 这个实验展示了使用代码生成器生成语法树数据结构的【维护的可能性】。

 

    项目实验2:动态生成编译器前端 这个实验展示了Syngram的两个作用:可以写出漂亮的分析器代码、动态产生分析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eniusvczh/archive/2008/09/06/128574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验2 文法读入、判定和处理 一、实验目的 熟悉文法的结构,了解文法在计算机内的表示方法。 二、实验内容 1、 设计一个表示文法的数据结构; 2、 从文本文件读入文法,利用定义的数据结构存放文法,并输出; 3、 本实验结果将来还有用。 三、实验要求 1、 了解文法定义的4个部分: G(Vn, Vt, S, P) Vn 文法的非终结符号集合,在实验中用大写的英文字母表示; Vt 文法的终结符号集合,在实验中用小写的英文字母表示; S 开始符号,在实验中是Vn集合中的一个元素; P 产生式,分左部和右部,左部为非终结符号中的一个,右部为终结符号或非终结符号组成的字符串,如S->ab|c 2、 根据文法各个部分的性质,设计一个合理的数据结构用来表示文法, 1) 若使用C语言编写,则文法可以设计成结构体形式,结构体中应包含上述的4部分, 2) 若使用C++语言或java语言编写,则文法可以设计成文法类形式,类中至少含有4个数据成员,分别表示上述4个部分 文法数据结构的具体设计由学生根据自己想法完成,并使用C或C++语言或Java实现设计的数据结构。 3、 利用完成的数据结构完成以下功能: 1) 从文本文件读入文法文法事先应写入文本文件); 2) 根据文法产生式的结构,分析出文法的4个部分,分别写入定义好的文法数据结构的相应部分; 3) 整理文法的结构,判断该文法文法类型,是否为0型,1型,2型或3型文法,并输出判断结果; 4) 在计算机屏幕或者文本框中输出文法文法输出按照一个非终结符号一行,开始符号引出的产生式写在第一行,同一个非终结符号的候选式用“|”分隔的方式输出。
第三次上机—语法分析1 目的:熟练掌握自上而下的语法分析方法,并能用C++程序实现。 要求: 1. 使用的文法如下: E ® TE ¢ E ¢ ® + TE ¢ | e T ® FT ¢ T ¢ ® * FT ¢ | e F ® (E) | id 2. 对于任意给定的输入串(词法记号流)进行语法分析,递归下降方法和非递归预测分析方法可以任选其一来实现。 3. 要有一定的错误处理功能。即对错误能提示,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忽略尽量少的记号来进行接下来的分析。可以参考书上介绍的同步记号集合来处理。 可能的出错情况:idid*id, id**id, (id+id, +id*+id …… 4. 输入串以#结尾,输出推导过程中使用到的产生式。例如: 输入:id+id*id# 输出:E ® TE ¢ T ® FT ¢ F ® id E ¢ ® + TE ¢ T ® FT ¢ …… 如果输入串有错误,则在输出中要体现是跳过输入串的某些记号了,还是弹栈,弹出某个非终结符或者是终结符了,同时给出相应的出错提示信息。比如: idid*id对应的出错信息是:“输入串跳过记号id,用户多输入了一个id”; id**id对应的出错信息是:“弹栈,弹出非终结符F,用户少输入了一个id” (id+id对应的出错信息是:“弹栈,弹出终结符 ) ,用户少输入了一个右括号(或者说,括号不匹配)” 有余力的同学可进一步考虑如下扩展: 1. 将递归下降方法和非递归预测分析方法都实现 2. 在语法分析的过程中调用第二次上机的结果,即利用词法分析器来返回一个记号给语法分析器。 3. 编写First和Follow函数,实现其求解过程。 测试文法: A->BCDE B->aBA|ε C->F|ε D->b|c|ε E->e|ε F->d|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