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YNC与HSYNC与PCLK与什么有关系

在手机平台,LCD,Camera,TV的接线上,都会用到PCLK,VSYNC和HSYNC这三个信号。可见这三个信号和显示关系非常大。首先我们先看这三个信号的作用:

PCLK:有些方案给他起名字叫:DotCLK。是像素点同步时钟信号。也就是每个PCLK对应一个像素点。

VSYNC:是场同步信号。以高电平有效为例,VSYNC置高直到被拉低,这个区段所输出的所有影像数据组成一个frame。

HSYNC:是行同步信号。就是在告诉接收端:“HSYNC”有效时段内接收端接收到的所有的信号输出属同一行。

 

若要显示一个640x480的画面,显示不正确的时候,若量PCLK,VSYNC和HSYNC这三个信号,就可以知道这三个信号配置是否有问题,一般来讲,这种情况是有公式的:

VSync = HSYNC x 320;

Hsync = PCLK x 640;

————————————————————————————————————————————————————————————————————————————————

sensor的同步信号可以简单的理解为sensor向其信号接收端所发送的宣告信号

比如HSYNC,就是sensor这告诉接收端:“HSYNC”有效时段内sensor所有的信号输出属同一行。

VSYNC同理,以高电平有效为例,VSYNC置高直到被拉低,这个区段sensor所输出的所有影像数据组成一个frame

同步信号的频率决定于pixel clock,比如一行有640个pixel,那么HSYNC的频率为:PCLK/(640+dummy);Vsync同理。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hw19818/p/5818361.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