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2)-获取设备的最高权限root

有时我们在使用adb命令的时候发生无法生效,此时就需要对设备进行root,这样就能随意执行高权限命令了

一  举例说明:

二 具体详解:

以 root 权限运行 adbd

adb 的运行原理是 PC 端的 adb server 与手机端的守护进程 adbd 建立连接,然后 PC 端的 adb client 通过 adb server 转发命令,adbd 接收命令后解析运行。

所以如果 adbd 以普通权限执行,有些需要 root 权限才能执行的命令无法直接用 adb xxx 执行。这时可以 adb shell 然后 su 后执行命令,也可以让 adbd 以 root 权限执行,这个就能随意执行高权限命令了。

现在再运行 adb shell,看看命令行提示符是不是变成 # 了?

有些手机 root 后也无法通过 adb root 命令让 adbd 以 root 权限执行,比如三星的部分机型,会提示 adbd cannot run as root in production builds,此时可以先安装 adbd Insecure,然后 adb root 试试。

相应地,如果要恢复 adbd 为非 root 权限的话,可以使用 adb unroot 命令。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iablogs/p/8781103.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