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总结 --- 21. 面试题001

 

1. session:储存用户访问的全局唯一变量,存储在服务器上的php指定的目录中的(session_dir)的位置进行的存放 
cookie:用来存储连续訪問一个頁面时所使用,是存储在客户端,对于Cookie来说是存储在用户WIN的Temp目录中的。 两者都可通过时间来设置时间长短
2. UPLOAD_ERR_OK 其值为 0,没有错误发生,文件上传成功。 UPLOAD_ERR_INI_SIZE 其值为 1,上传的文件超过了 php.ini 中 upload_max_filesize 选项限制的值。 UPLOAD_ERR_FORM_SIZE 其值为 2,上传文件的大小超过了 HTML 表单中 MAX_FILE_SIZE 选项指定的值。 UPLOAD_ERR_PARTIAL 其值为 3,文件只有部分被上传。 UPLOAD_ERR_NO_FILE 其值为 4,没有文件被上传。 UPLOAD_ERR_NO_TMP_DIR 其值为 6,找不到临时文件夹。PHP 4.3.10 和 PHP 5.0.3 引进。 UPLOAD_ERR_CANT_WRITE 其值为 7,文件写入失败。PHP 5.1.0 引进。

3. 数据类型分为:标量数据类型,复合数据类型,特殊数据类 复合数据类型: 包括数组array和对象object 数组类型:是一个数据集合,可以包括多种数据:标量数据、数组、对象、资源、及PHP中支持的其他语法结构。 数组中每个数据成为一个元素,元素包括索引(键名)和值两部分。元素索引只能有数字或字符串组成。元素值可以是多种数据类型。 4. echo和print的本质区别在于:echo用来输出字符串,显示多个值的时候可以用逗号隔开。只支持基本类型,print不仅可以打印字符串值,而且可以打印函数的返回值。 5. 不稳定:简单选择排序,希尔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冒泡 稳定:直接插入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 6. 一个php文件的地址为c:/apache/htdocs/phptutor/index.php,虚拟主机的地址是c:/apache/htdocs,那么$_SERVER['PHP_SELF']应该评价到哪个页面?
答: /phptutor/index.php
7. 如果PHP的子类中定义了构造函数,则创建子类的对象时,会隐式的调用其父类的构造函数。 (这是不对的, 必须显式调用 parent::__construct();) 8. 引用只是值内存块的别名,而指针是一个实体,存放的值内存地址,需要额外分配内存空间。

9. 优缺点:按值传递时,php必须复制值。特别是对于大型的字符串和对象来说,这将会是一个代价很大的操作。 按引用传递则不需要复制值,对于性能提高很有好处。
10. $arr1 == $arr2   值/键相等
$arr1 === $arr2  值/键相等,且对应顺序相同 
11. 下列代码的输出是什么?$arr = "a";$arr[0]="b";echo $arr;echo $arr[0]; (bb) 12. count Returns the number of elements in array_or_countable. If the parameter is not an array or not an object with implemented Countableinterface, 1 will be returned.
There is one exception, if array_or_countable is NULL0 will be returned.






 

一份不错的php面试题(附答案)

微信支付授权目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ngtt/p/636395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