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之JDBC请求参数化(一)

一、环境准备

a、jmeter5.1.1版本最新版本,可以去网页下载:https://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

b、jdbc驱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1hY6RQcoYDHUuKMFMbg3g  提取码:8tr1 

 

下面进入正文:

1、首先,我们在测试计划下,把JDBC驱动包添加上,也可以将驱动包放入jmeter的lib目录下,即可自动加载。

2、然后,新建一个线程组→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连接数据库组件)→JDBC Request(JDBC请求)

3、接下来,配置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Ps 下面介绍比较重要的几个参数其他地方可照截图配置即可。

Variable Name:连接名称,自定义填写。

Validation Query验证查询,不同版本的填写格式可能不同(比如3.1是Select 1,2.6是Select1),格式错误会报错。最新的Jmeter5.1.1下拉框可选择。

Database URL:数据库url,格式固定。

jdbc:mysql://{ip}:{port}/{dbname}?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allowMultiQueries=true

jdbc:mysql:// 表明连接的数据库是mysql

ip 数据库服务器地址

port mysql端口号

dbname 数据库名称

useUnicode=true 使用Unicode编码格式(字符集编码格式)

characterEncoding=utf8 使用UTF-8解码(字符集编码格式)

allowMultiQueries=true 允许多个query一起使用(1个请求中添加多个sql语句)

D

配置完毕,接下来填写JDBC请求

Variable Name:与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中的Variable Name保持一致

Query Type:语句类型,查询用select,增删改用update,一起用可以选择callable

Query:填写对应的语句(这里用了一个简单的查询语句作为示例)

variable name:变量名

以上就已经完成一个jdbc的请求了,可以添加察看结果树,看是否成功。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uzm/p/10862904.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