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exec 执行php脚本

  有时候,因为业务需求,需要一些定时跑的脚本。比如一些脚本5min跑一次,10min跑一次,1day跑一次… 随着这样的脚本增多,我们就需要对这些定时的脚本进行管理,不能在crontab那里添加了太多的信息,而且每次新增一个定时脚本,就打开服务器去修改一次crontab,也比较麻烦。

  一个办法就是,crontab定时跑某几个脚本,比如去执行5min.php。然后在这个脚本里,将要执行的脚本路径配置在里面,运用php函数exec执行到。

  在linux下

  

$php_exec = "/usr/local/php5/bin/php";
$www_path = "/var/www/script/crontab";
$runing    =    array(
    /test/test.php,
);
 foreach($runing as $task){
    exec($php_exec." ".$www_path.$task);      
}

  

   我是在windows下开发的,所以会在XP先试下

  

$exec = exec("d:\\wamp\\bin\\php\\php5.4.16\\php.exe d:\\htdoc\\dev\\Test\\test.php > d:\\htdoc\\dev\\Test\\execoutput.txt 2>&1 &",$array,$return_var);
var_dump($exec);
var_dump($array);
echo '<br />';
var_dump($return_var);die;

 这里路径信息一定得是 '\\'这样的,php路径信息,必须把php.exe这个加入
 '> d:\\htdoc\\dev\\Test\\execoutput.txt 2>&1 &'  这一截是把执行到的脚本结果写到文件中,如果有错误信息,也会写入到里面 -> 这个对于调试,是非常有用的。 使用时,请一定记得将后面的参数'2>&1 &'也带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ouzhenzhou/p/365217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