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中的库

  1.  什么是库

               库是共享程序代码的方式,一般分为静态库和动态库。

 2.  静态库

          (1)什么是静态库

               程序编译一般需经预处理、编译、汇编和链接几个步骤。在应用中,有一些公共代码是需要反复使用,就把这些代码编译为“库”文件;在链接步骤中,连接器将从库文件取得所需的代码,复制到生成的可执行文件中。这种库称为静态库。(编译期载入)

               其特点是可执行文件中包含了库代码的一份完整拷贝;缺点就是被多次使用就会有多份冗余拷贝。     

          (2)iOS中 静态库的表现形式

                 静态库:  以 .a  / .framework 结尾                   

                a:.a  / 与.framework  的区别

                     @1  .a是一个纯二进制文件,.framework中除了有二进制文件之外还有资源文件。

                     @2 .a文件不能直接使用,至少要有.h文件配合,.framework文件可以直接使用。

                   补充:(。bundle 是资源库文件)

               b:  关于 Other Linker Flags(链接器)    参考:http://blog.csdn.net/yaokezaixian/article/details/53666537

                    在导入第三方的静态库的时候,运行时会遇到selector not recognized的错误

                    1》原因:OC的链接器并不会为每个方法建立符号表,而是仅仅为类建立了符号表。这样的话,如果静态库中定义了已存在的一个类的分类,链接器就会以为这个类已经存在,不会把分类和核心类的代码合起来。这样的话,在最后的可执行文件中,就会缺少分类里的代码,这样函数调用就失败了。

                    2》解决方案:设置 Other Linker Flags              

                   设置的参数如下:

                -ObjC:加了这个参数后,链接器就会把静态库中所有的OC类和分类都加载到最后的可执行文件中

                -all_load:会让链接器把所有找到的目标文件都加载到可执行文件中,但是千万不要随便使用这个参数!假如你使用了不止一个静态库文件,然后又使用了这个参数,那么你很有可能会遇到ld: duplicate symbol错误,因为不同的库文件里面可能会有相同的目标文件,所以建议在遇到-ObjC失效的情况下使用-force_load参数。

               -force_load:所做的事情跟-all_load其实是一样的,但是-force_load需要指定要进行全部加载的库文件的路径,这样的话,你就只是完全加载了一个库文件,不影响其余库文件的按需加载

            c: 制作通用静态库

                  由于真机库与模拟器库的存放路径不一致,为了方便使用,通常都会将两个库进行合成

                  详见:http://www.cnblogs.com/qingjoin/archive/2013/01/31/2886985.html                                         

3. 动态库

                 (1)什么是动态库

               动态库又称动态链接库(Dynamic Link Library  简写为:DLL)DLL是一个包含可由多个程序同时使用的代码和数据的库。[ios暂时只允许使用系统动态库];(运行期载入)

               特点: 链接时不复制,程序运行时由系统动态加载到内存,供程序调用,系统只加载一次,多个程序共用,节省内存。

                 (2)iOS中 动态库的表现形式

                         以 .dylib(.tbd)/.framework 结尾                               

                       a: .framework的区分

                          系统的.framework是动态库,自己建立的.framework是静态库。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yan-zoey/p/728341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