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Navicat连接Oracle

1、Navicat连接Oracle,需要使用OCI库。因此先要安装Oracle提供的客户端instantclient-basic,

请注意,32位的Navicat需要下载配置32位的instantclient-basic,64位的Navicat需要下载配置64位的instantclient-basic。

怎么区分32位还是64位?一般,文件名里面带有x64的,就是64位的啦。

navicat的32位和64位的区分:

image

Oracle客户端instantclient-basic的32位和64位的区分:

image

2、安装navicat (32位或者64位),过程略。

3、解压Oracle客户端instantclient-basic (32位或者64位,必须和上一步骤对应),过程略。

4、打开Navicat,点击【工具】->【选项】,设置oci.dll的路径:

这里oci.dll的路径,就是上面第3步骤解压后得到的oci.dll的路径。这不难吧?

image

点击确定后,重新启动Navicat。

5、点击连接->Oracle

image

6、输入连接属性,点击【连接测试】

image

备注:以上配置要求Oracle安装在本机,SID为ORCL,端口默认为1521,已建好framework用户,并且数据库和listener的服务已经启动。

image

7、连接成功!

image

 

木头大哥所发的文章均基于自身实践,各位江湖好汉可以通过:hellowood23@163.com联系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ellowood23/p/525124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