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进去dev sdb6,linux书上划的题的答案

1.一块硬盘上可以有几种类型的分区?各自可以有多少个?在他们上面能否安

装linux系统?

硬盘分区有三种类型的分区;主分区、扩展分区、逻辑分区。一个硬盘最多能划分为4个主分区,或者3个主分区加上1个扩展分区,在扩展分区上可以划分出多个逻辑分区(最多建20个)。能安装linux系统。

2、用户能否在安装过程中创建扩展分区?

分区工具在文件系统类型中没有提供扩展(extended)分区类型,即用户不能根据需要手工创建扩展分区。安装程序默认在创建三个主分区后,自动将所有剩余空间创建为扩展分区,按逻辑分区的结构建立新的分区。

3、请说明下述命名的含义:/dev/hda3,/dev/sdb6.

/dev/hda3表示在第一块IDE硬盘上建立主分区或者快站分区。

/dev/sdb6表示在四块SCSI/SATA/USB硬盘上建立逻辑分区

4、X Windows的系统体系结构包括哪两部分?

包括客服-服务器模型和X协议两个部分。

5、列出配置网卡的主要过程。

1)双击控制面板上的“网络配置”图标,或从系统菜单中选择“设置”→“网络配置”2)

6、说明下述命令的功能: date,cp,pwd,rm,echo,who,cat,more

date: 用于在屏幕上显示或者设置系统的日期和时间。如果没有选择和参数,将直接显示系统当前的日期和时间。

cp: 将源文件或目录复制到目标文件或目录中。

pwd: 显示当前目录的路径

rm: 可以删除指定的文件或目录(默认情况下不能删除目录)

echo: 在屏幕上显示命令行中所给出的字符串STRING.。该命令往往用于shell脚本中

who: 将列出所有正在使用系统的用户、所有终端和注册到系统的时间。而who am i 命令将列出使用该命令的当前用户的相关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