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快捷下载和安装并使用CocoaPods

CocoaPods是什么?

当你开发iOS应用时,会经常使用到很多第三方开源类库,比如JSONKit,AFNetWorking等等。可能某个类库又用到其他类库,所以要使用它,手动一个个去下载所需类库十分麻烦。另外一种常见情况是,你项目中用到的类库有更新,你必须得重新下载新版本,重新加入到项目中,十分麻烦。所以,你需要 CocoaPods。

CocoaPods应该是iOS最常用最有名的类库管理工具了,上述两个烦人的问题,通过cocoaPods,只需要一行命令就可以完全解决,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正确设置它。重要的是,绝大部分有名的开源类库,都支持CocoaPods。所以,作为iOS程序员的我们,掌握CocoaPods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技能了。

 

如何下载和安装CocoaPods?

在安装CocoaPods之前,首先要在本地安装好Ruby环境

参考如何快速正确的安装 Ruby, Rails 运行环境

http://ruby-china.org/wiki/install_ruby_guide

 

下面提供一个快捷方法安装CocoaPods:

1.访问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然后将Specs项目fork到自己的github账户上

2. 下载GitHub Desktop, 然后clone Specs项目。

3. 将clone的Specs项目的文件夹改名为master,然后拖到/Users/用户名/.cocoapods/repos目录下。

4. 运行pod setup

解释:pod setup的本质就是将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上的Specs项目clone到/Users/用户名/.cocoapods/repos目录下。若此目录下已有Specs项目,则会将项目更新到最新的状态。由于Specs很大,容易导致pod setup失败。这时就需要我们手动安装Specs。若直接从github上下载zip文件,由于缺少git文件,会导致cocoa pods不使用。若用git clone,由于文件过大,容易导致失败。但是使用GitHub Desktop软件,则会提高clone的成功率,并且会给出clone的进度。

使用cocoapods:

利用CocoaPods,在项目中导入AFNetworking类库

1.AFNetworking类库在GitHub地址是:https://github.com/AFNetworking/AFNetworking

为了确定AFNetworking是否支持CocoaPods,可以用CocoaPods的搜索功能验证一下。在终端中输入:

$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过几秒钟之后,你会在终端中看到关于AFNetworking类库的一些信息。

2.使用Xcode 创建一个项目

打开终端,输入cd /Users/paladinfeng/Desktop/shareSDKDemo/demo

(注:cd后边有个空格,然后接你刚创建的项目的路径就可以了,别告诉我你不会直接拖进去)

创建这个PodFile后在终端中进入(cd命令)你项目所在目录,然后在当前目录下,利用vim创建Podfile,运行:

vim Podfile

3.写入以下内容并保存 小提示:(终端vim文件 按 i 可编辑 ,esc 退出编辑,:wq 可保存退出)

platform :ios, '8.0'

target “target名称” do

pod 'AFNetworking', '~> 3.1.0'

end

 

CocoaPods报错:The dependency `AFNetworking ` is not used in any concrete target

 

请点击进去参考:

 

报错误[!] Pods written in Swift can only be integrated as frameworks; add `use_frameworks!` to your Podfil请点进去参考:

 

可能是要添加的这个库 不支持swift导致

 

解决办法:在podfile里面添加 use_frameworks!

 

platform:ios,'8.0'

 

#use_frameworks!个别需要用到它,比如reactiveCocoa MyApp为你的项目的名字

 

defpods

 

pod'AFNetworking','~>2.6'

 

pod'ORStackView','~>3.0'

 

pod'SwiftyJSON','~>2.3'

 

use_frameworks! //在这里添加,设置支持swift,如果不引进swift相关的类则可以不用写

 

end

 

target'MyApp'do

 

pods

 

end

 

就是在加入你需要的那些库之后最后再加一句use_frameworks!

 

4.导入第三方库

$pod install

pod installpod update区别:

1.使用pod install来安装新的库,即使你的工程里面已经有了Podfile,并且已经执行过pod install命令了;所以即使你是添加或移除库,都应该使用pod install。

2.使用pod update [PODNAME] 只有在你需要更新库到更新的版本时候用。

ps 

 当使用pod update遇到 ld: library not found for -ljcore-ios-1.1.1 可以这样解决

小技巧:

最近使用CocoaPods来添加第三方类库,无论是执行pod install还是pod update都卡在了Analyzing dependencies不动

原因在于当执行以上两个命令的时候会升级CocoaPods的spec仓库,加一个参数可以省略这一步,然后速度就会提升不少。加参数的命令如下: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pod update --verbose --no-repo-update

至此,添加已经完成。可以看到项目目录里面多了4个文件,以后运行工程都使用.xcworkspace文件,而不再用.xcodeproj了。

查看 pod 版本

$ pod --version

0.39.0

移除CocoaPods项目中已经配置的类库

1.打开终端,输入cd /Users/paladinfeng/Desktop/shareSDKDemo/demo

(注:cd后边有个空格,然后接你创建的项目的路径就可以了,别告诉我你不会直接拖进去)

创建这个PodFile后在终端中进入(cd命令)你项目所在目录,然后在当前目录下,利用vim创建Podfile,运行:

vim Podfile

2.看到以下内容并保存 小提示:(终端vim文件 按 i 可编辑 ,esc 退出编辑,:wq 可保存退出)

platform :ios, '8.0'

target “target名称” do

pod 'AFNetworking', '~> 3.1.0'(把这一行删掉)

end

3.$pod install

编译运行没有错误完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jcgood66/p/639116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