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一周感受和总结

  初十就来实习,其实挺激动的,所以没有假后的那些各种综合症。刚来公司给配置了云桌面和新电脑,挺兴奋的呢,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很喜欢新的和好用的电脑。公司给每位实习生都安排有一位导师,我的导师刚好我们小组的组长。通过这一周跟他的接触感觉他挺靠谱的,挺年轻的,但是经验很丰富,而且做事情很系统,想问题也很周到和全面。比如他给我讲一些公司的情况和计划安排的时候,我看到他把带新人的培训计划和任务做成文档和版本,讲得很详细清楚;组员给其他地方发包的时候他一直强调要注意发包的时间,不要在人家快下班的时候发,一个组员回了一句说我只是给他发了,他什么时候处理是他的事啊,他就说你们只想到你们自己,不为别人想一下,感觉为别人着想的人都挺好的。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心里不安,觉得心里虚,自己没那能力和水平能够胜任工作,也许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少知识和能力吧。其实挺担心实习后考核不通过被辞退的,因为导师给的一个练习项目很多问题不会,也不太好意思一直打扰问,还好还有班里的另一个同学比我来早一两个月,懂的多点儿,有问题可以先问问他,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感觉自己挺坑的,比较有个问题自己折腾了老半天,刚好导师发信息过来问练习项目进行得怎么样了,我跟他说有问题,现在还没有头绪怎么解决,然后他就过来帮我看。看他的操作和排查就知道他其实水平挺不错的,最后他发现是我把配置文件里的一个单词写错了(Resource写成Resourse),他就说了你把我坑死了就走了哈哈。

  说说这一周学到了什么知识吧。练习项目使用到了Maven,所以这一周也花了点时间(主要是下班后的时间)学习了maven的基本使用,挺简单也挺好用的,打算毕业设计项目也用它呢。还有就是使用PLSQL来导入导出数据库表结构和数据内容,刚开始就是因为数据库问题项目一直出错,然后换使用公司的远程数据库果然行了,自己把远程数据库的数据备份到本地虽然也能用,但还是缺少了什么数据,页面显示的内容少了很多。这个练习项目把很多东西都使用maven做成jar包,有些插件也放在数据库,所以对这个项目的代码其实看得不是很明白(一点儿也不明白),连项目的入口代码和前台页面的数据展示都没看到。自己的水平真的还有待提高,真的希望公司能快点儿给安排个入职技术培训。

  还有一个惨痛的代码。牙齿还没过年就坏了,因为补牙要去几次要花费好多天去处理,过年也是在家住几家在舅舅家住几天,所以过年前两天只是去放了点药撑一下,想回到厦门回到学校再处理。自己也知道牙龈有发炎有肿起来,有点儿痛也不是很痛就以为没什么事。回到厦门第二天就要去公司报到,做为实习生刚到也不好意思请假就一直拖到周末。周末去社区医院看,医生说我这处理不了,建议我去马上厦门市口腔医院处理,都发炎了要把牙齿拔了。她说不建议我去第二人民医院(比较近)是因为二院可能也处理不了,说我这牙要两个人来处理。按照医生的建议马上预约那医院的科室,还是要等到下周一才可以预约上,所以先开了点药再撑两天。其实做人呐千万别不好意思,自己的身体要紧,你说出来公司也会理解体谅的,不然受苦的还是自己。而且只是一个实习生而已,不必这么“委曲”自己。

  还挺喜欢现在的公司和导师的,希望接下来可以继续努力,争取快点儿融入公司的集体,快点儿理解项目的框架……不想让导师和身边的亲人失望。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加油吧,实习生!!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ky230/p/639185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