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 安装遇到的问题

 

CDH  遇到的问题

JAVA_HOME问题

 

这里, 很明显可以看到, JAVA_HOME 并没有设置成功。using  as ... 感觉完全就是没有设置JAVA_HOME 这个环境变量。可是呢? 我确实是设置了JAVA_HOME 的,而且在linux shell 执行 echo $JAVA_HOME  也是有输出的。 百思不得其解。

 

后面偶然注意到, 其实是Bigtop 的原因: 由于CDH不会使用系统默认JAVA_HOME环境变量,而是使用Bigtop进行管理,故我们需要安装Bigtop的规则在指定的位置安装jdk。

配置在这里: cloudera-manager-centos7-cm5.11.1_x86_64\cm-5.11.1\lib64\cmf\service\common\cloudera-config.sh

其中可以看到:

local JAVA8_HOME_CANDIDATES=(
'/usr/java/jdk1.8'
'/usr/java/jre1.8'
'/usr/lib/jvm/j2sdk1.8-oracle'
'/usr/lib/jvm/j2sdk1.8-oracle/jre'
'/usr/lib/jvm/java-8-oracle'
)

 

于是,建立一个已经有的JAVA_HOME  链接到 /usr/java/jdk1.8 就好了!

 

 

Mysql-jdbc驱动找不到

可能是CDH软件本身问题,我们需要在多个位置(主要是 hadoop、 hbase、spark 等的 lib 目录 )保持Mysql-jdbc驱动拷贝,这个工作必须手动完成。很多服务都会跟数据库打交道,都需要Mysql-jdbc驱动,但是CDH默认可能并没有附带一个相应的驱动。

Master节点看不到其他从节点,或者连不上从节点,或者每次刷新页面,会有不同从节点出现。

首先看从节点的cm-agent是否配置正确( 百分之八十就是这个原因),启动是否有异常,然后再看防火墙、Selinux是否关闭,SSH免密是否ok,再看网络问题,以及主从各节点的系统负载是否过高导致响应很慢。

 

安装CDH耗时很长很长很长,而且最终还是失败

CM和CDH的版本必须是一样的,要一模一样,否则就会导致重新下载,下载的话,通常非常耗时,而且各种奇怪问题出现。

 

安装好后,访问管理界面,但是出现:Host MonitorService Monitor服务无法启动

 

 

CM 需要用到数据库,安装/启动CM之前,我们就应该先创建好各数据库,然后再安装CDH 过程中,我们需要正确填写。

 

机器变得很卡

CM Server Agent启动后,机器变得很卡,那么我们就需要增加机器配置这取决于我们安装的服务具体有哪些: 

 

 

CDH 安装过程中,我们选择了所有服务,故CDH 一次性把上面的都安装好了,但是,通常我们并需要这么多服务, 于是我们可以关掉其中一些服务。 另外, 如果确实需要运行这么多服务, 我们可以增加机器内存等配置。

 

因为安装了很多的服务,这些服务都是很好内存的,2G 内存是不够的, 我这里给每个节点分配4G 内存后感觉就好狠多了。

posted on 2017-09-11 09:50 CanntBelieve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lyAway2013/p/750352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