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1.   设计基本原则

    为了实现被控对象的工艺要求,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1.      PLC的选择除了应满足技术指标的要求外,还应重点考虑该公司产品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情况。(尽量选择主流产品)

2.      最大限度地满足被控对象的控制要求。

3.      在满足控制要求的前提下,力求使控制系统简单、经济,使用及维修方便。

4.      保证控制系统得安全、可靠。

5.      考虑到生产的发展和工艺的改进,在选择PLC容量时,应适当留有余量。

2.   设计的主要内容

1.      拟定控制系统设计的技术条件。技术条件一般以设计任务书的形式来确定,它是整个设计的依据;

2.      选择电气传动形式和电动机、电磁阀等执行机构;

3.      选定 PLC 的型号;

4.      编制 PLC 的输入 / 输出分配表或绘制输入 / 输出端子接线图;

5.      根据系统设计的要求编写软件规格说明书,然后再用相应的编程语言(常用梯形图)进行程序设计;

6.      了解并遵循用户认知心理学,重视人机界面的设计,增强人与机器之间的友善关系;

7.      设计操作台、电气柜及非标准电器元部件;

8.      编写设计说明书和使用说明书;

一帆自动化是专业从事自动化技能培训的机构,注重实操教学结合理论,务必要您亲手操作,亲自编写程序,再到调试,让您在较短的时间内学到实践性的自动化技术。 自动化编程进行全方位的项目开发培训。
教学老师均是从事相关自动化工程设计、程序开发多年,实战经验丰富,老师对不同基础的学员,会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力争让每一位 学员都能够深刻理解所学的内容,真正学到实践性的知识
一帆PLC实战培训
开设课程:PLC编程培训,三菱PLC培训,西门子PLC培训,伺服定位,步进定位,触摸屏编程,变频器,工业组态及工业通信,电气制图 CAD,EPLAN等全系列自动化技术培训。
加刘老师微信送PLC视频,发送教学大纲!

1、一帆自动化拥有一流的教学环境
2、拥有自动化项目设计及PLC培训背景的机构;工业4.0完整技术实训。
3、拥有行业顶级教学团队的机构。
4、具有自编教材及网络教学能力的机构。
5、具备行业系统集成商技术背景的技术服务中心。
6、一流的实践及教学设备(让学员能够很好的通过自己动手实践)。
7、专业的师资团队。
培训的多层次化:即培训的课程分普及类、提高类
培训形式多样化:即有课堂教学,也有网络直播自学等多种形式
标准和定制结合:即除了已设置标准的课程外,还可为客户定制有针对性的课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fplczdh/p/805230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