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考研没奖,备战考研本科期间没有什么奖项,考研复试会有影响吗?

原标题:备战考研本科期间没有什么奖项,考研复试会有影响吗?

fb82f8b83e727ed4f7e77e4eca5d41d4.png

考研复试是考研的最后阶段,因为复试采用的是差额复试,也就是进入复试人员大于拟录取人员。所以,复试还是有很大的竞争的。如何在复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这就取决于个人的全方面的能力。

第一,关于考研录取的分数

考研的录取分数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笔试成绩+复试成绩。两个成绩乘以不同的权重,得出一个总分,进行排名。因此,笔试和面试都非常重要。

第二,对于复试成绩的内容

复试面试过程中其实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考生本科期间的能力结构、知识结构、计算机操作能力、外语能力和应变能力,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并不要求十分精准的答案,但是要求考生流畅清楚以及有逻辑性的陈述即可。对于本科期间的奖项,如果你的问题回答非常精确,个人能力很强,奖项问题可能不是问题。

但是,如果你和其他复试同学能力差不多了,分数也差不多,而其他同学有很多奖项,你没有任何奖项,如果二者取其一,我想,有奖项的同学很定有优势,而你的复试成绩肯定是要受影响的。这是事实,没有办法,我经常参加一些评审就是这样。如果同等条件下。有奖项的肯定要由于没有奖项的,如果能力突出则是例外。

所以,现在不要考虑奖项的问题。提高分数,提升能力才是关键。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