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变量命名规范(个人)

一、背景

  变量、常量、函数、方法、类、文件名等等这些在创建的时候怎么命名,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名字起得好的话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名字起太差了没有可读性,看半天都不记得变量或方法是做什么用的。为了形成自己的代码风格,我觉定把命名的规则规范一下,那样我编码的速度以及代码的可读性应该有不少的提高。顺便编程的时候不会因为命名而打断自己的思路,让灵感在脑海里面溜走。

二、常用变量命名规范:

    1.常用反义词

2.三种命名方式:

匈牙利命名法:由于编译器的发展,可以清楚看到变量的类型,因此现在不需要把变量的类型写在前面,需要的是将变量的种类放在前面。例如  desk_width、door_area、apple_color、human_weigth等

驼峰命名法和帕斯卡命名法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只是一个首字母大写,另一个首字母不大写。

 三、选择风格

    变量全部小写,使用下划线连接

    函数和方法使用驼峰命名,首单词字母小写,后面单词字母大写,方法名中含有变量名的时候,去掉下划线,单词首字母改大写

    类名、文件名使用帕斯卡命名规则。

    常量全部大写,使用下划线连接单词

 

 

参考文章如下:

http://www.cnblogs.com/wfwenchao/p/5209197.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gtone/p/9507981.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