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电流 —— 常用设备的电压电流

1. 电池与电磁

  • 1号、5号、7号电池的电压普遍为 1.5 V;

    单体的电压自然是越大越好,为什么在电压越大越好的情况下,1号、5号、7号电池的电压普遍设计成 1.5 v。因为三者的供电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锌锰干电池,其电极材料、电解液成分决定了电池电压,
    水的最低分解电压为 1.23V,实际分解电压考虑到极化等因素会比 1.23 V更高,但并不会高出太多,如果电池电压过高,自己便把自己的电解液给电解掉了。发明干电池时,还没有非水溶电解液,因此就定在 1.5V了;

    1号电池、5号电池、7号电池的主要差别在于放电量不同,电压取决于电池内所含的物质,它们均是锌锰干电池。就好比,1号电池是大水箱,7 号是小水箱,它们的出水速度相同而蓄水量不同;

  • 锂电池(几乎所有手机都是采用锂电池),因为使用的是有机电解液,不含水,电压可以高出不少;

2. USB 输出电压

  • 电脑的USB输出电压为5V(500ma),一般都很精准。之所以电脑USB充不满,是因为USB输出电流小,而充电的最后阶段,需要有涓流充电。
  • 涓流充电是用来弥补电池在充满电后由于自放电而造成的容量损失。电池在充满电后,由于自放电损失的容量大约是标称容量的5%。
  • 理论上说,涓流充电要在充电电流的1/500级别,但是电脑USB电流只有500mA,涓流太小了,所以这个过程很慢很慢,而往往我们都会提前将线拔下来,这样的结果就是5%的电量瞬间就没了。虽然手机此时显示的电量依然为100%,但这只是电量的算法问题,并不是真的满格。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tcnn/p/942105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