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基础】特殊集合

如果需要处理的数字有许多位,就可以使用BitArray类和BitVector32结构。

BitArray类位于System.Collections命名空间。BitVector32结构位于System.Collections.Specialized中。

BitArray类和BitVector32区别:BitArray类可以重新设置大小,如果事先不知道需要的位数,就可以使用BitArray类,他可以包含非常多的位。

BitVector32结构基于栈,因此速度比较快。BitVector32结构仅包含32位,它们存储在一个整数中。

栈比堆速度快

 

因为:1:从分配和释放 栈在编译时就分配了空间 ,而堆在运行时才分配空间 。

   2:栈取数据只要取一次就够了,而堆要两次 第一次取栈中的引用(引用地址),第二次根据这个引用地址去堆中找这个引用地址对应的对象。

           3:栈在 一级缓存中缓存,堆在二级缓存中缓存

   4:栈的数据可以共享

既然栈有这么多优点 为什么要用堆?

因为    1:栈的数据大小和生命周期必须是确定的,缺乏灵活性。

         2:堆可以在运行时申请和分配内存 这样更灵活。

 BitArray类 是一个引用类型

 BitVector32结构

如果事先知道需要的位数,就可以使用BitVector32结构替代BitArray类。BitVector32结构效率较高,因为它是一个值类型。在整数栈上存储位。一个整数可以存储32位。

如果需要更多的位就可以使用多个BitVector32值或BitArray类。BiteArray类可以根据需要增大,但BitVector32不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ignX/p/11293935.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