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Git分支-推送(push)、跟踪分支、拉取(pull)、删除远程分支

1.推送

  本地的分支并不会自动与远程仓库同步,你可以显示的向远程仓库推送你的分支。例如你在本地创建了一个dev分支,你想其他的人和你一样在dev之下进行工作,可以使用 git push <remote> <branch> 将自己的分支推送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origin dev 即可。

  下一次其他的人从服务器上抓取数据的时候,他们会在本地生成一个远程分支origin/serverfix,指向服务器的serverfix分支的引用。

  如果你在推送分支的时候,想给分支另取一个名字,可以使用 git push <remote> <branch>:<remote-branch> 

  例如 git push <origin> <dev>:<dev-gq> ,将本地的dev分支推送到远程,并且远程分支命名为dev-gq。

注意: 当从远程仓库抓取到新的远程跟踪分支时,本地不会自动生成一份可编辑的副本。换句话说,也就是本地不会自动生成一个新的dev分支,只有一个不可以进行修改的origin/dev分支。

  你可以运行 git merge <origin/dev> 将这些跟踪合并到你正在工作的分支上。当然你也可以在远程跟踪分支上新建一个dev分支,git checkout -b dev origin/dev 这句命令会给你再本地新建一个dev分支,并且起点位于origin/dev。

2.跟踪分支

  从远程跟踪分支检出一个本地分支,会自动创建一个跟踪分支(有时候也叫做上游分支)。如果在一个跟踪分支上运行git pull,Git能够知道从哪里去拉取数据。

当克隆一个仓库的时候,一般会自动创建一个跟踪origin/master的跟踪分支master。

git checkout -b <branch> <remote>/<branch>   //创建一个跟踪分支 
例子:git checkout -b dev origin/dev

相比于上述命令,Git提供了一个快捷方式来创建跟踪分支: git checkout --track <remote>/<branch> 

例子:git checkout --track origin/dev 在本地创建一个dev跟踪分支,它起始于origin/dev分支。

如果不想要使用dev这个分支作为本地分支的名字,可以使用 git checkout --track dev-gq origin/dev 将本地分支的名字命名为dev-gq。

  设置一个已有的跟踪分支跟踪刚刚拉取下来的远程分支,或者要修改正在跟踪的上游分支,可以使用git branch带上-u或者--set-upstream-to参数来进行设置。

例子: git branch -u origin/dev 设置本地跟踪分支dev,跟踪远程跟踪分支origin/dev。

   git branch -vv 会将所有的本地分支列出来,可以看到各个分支正在跟踪哪个远程分支,本地分支相对于远程分支来说,领先或者落后了多少。

$ git branch -vv
iss53 7e424c3 [origin/iss53: ahead 2] forgot the brackets
master 1ae2a45 [origin/master] deploying index fix
* serverfix f8674d9 [teamone/server-fix-good: ahead 3, behind 1] this
should do it
testing 5ea463a trying something new

注意:这条命令进行对比的远程分支是来自于你最后一次从服务器上抓取的数据,并不是最新的数据,这时候,你可以运行

git fetch --all
git branch -vv

来得到最新的数据。

3.拉取

  当使用 git fetch  从远程仓库抓取数据的时候,它并不会修改工作目录中的内容,它只会获取数据,然后需要你自己进行合并。然而,还有一个 git pull 命令,它会查找当前分支所跟踪的服务器与分支,从服务器上抓取数据,然后尝试合并进入当前分支。

git pull = git fetch + git merge

4.删除远程分支

  假设你已经通过远程分支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也就是所远程分支上的代码已经合并到了master中,并且这个远程分支决定以后不再使用,可以使用带有--delete的git push命令来删除远程分支。

 git push origin --delete dev  //删除远程分支dev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ngwenhui/p/1066493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