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39杜文超 《Java程序设计》第8周学习总结

20145239 《Java程序设计》第8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通用API

  • 日志API

    1.java.util.logging包提供了日志功能相关类与接口,使用日志的起点是logger类,Logger类的构造函数标示为protected,不是java.util.logging同包的类不能直接以new创建,必许使用Logger的静态方法,如:Logger logger = Logger.getLogger("cc.openhome.Main")

    2.取得Logger的方式:Logger logger = Logger.getLogger("Main.class.getName")

    3.名称空间层级相同的Logger,父Logger组态会相同,每个Logger处理完自己的日志动作后,会向父Logger传播,让父Logger也可以处理日志。

 

  • 指定日志层级

 

       1.在没有任何组态设定的情况下,默认取得的Logger实例,层级必须大于或等于Logger.GLOBAL-LOGGER-NAME名称空间logger实例设定的Level.INFO,才可能输出信息。

       2.Handler可通过setLevel()设定信息, 以下显示的信息不仅要将Logger的层级设定为Level.INFO,也要讲Handler的层级设定为Level.INFO。

 

  • 使用Handler与Formatter

  1. MemoryHandler不会格式化日志信息,信息会暂存于内存缓冲区,直至超过大小才将信息输出至指定的目标Handler。
  2. 在建立FileHandler指定模式字符串时,可以使用“%h”来表示用户的根目录,还可以使用“%t”取得系统暂存目录,或者使用“%g”自动为文档编号。

 

  • 自定义Handler、Formatter与Filter

      自定义Formatter,可以继承Formatter后操作抽象方法format(),这个方法会传入logRecord,储存所有日志信息。

  • 使用logging.properties

           可以改变Logger组态可以通过logging.properties。

国际化基础

  • 国际化

          在不修改应用程序情况下,根据不同用户直接采用不同语言、日期格式等,这样的设计考虑称为国际化,简称i18n。

  • 使用ResourceBundle
  1. 对于日后可能变动的文字信息,可以考虑将信息移至程序之外,使用ResourceBundle来做信息绑定。
  2. .properties文档必须放置在CLASSPATH的路径设定下,文档中撰写的是键/值配对,之后在程序中可以使用键来取得配对。
  3. ResourceBundle的静态getBundle()方法会取得一个ResourceBundle的实例,所给定的自变量名称是信息文档的主文件名,getBundle()会自动找到对应的.properties文档,取得ResourceBundle实例后,可以使用getString()指定键来取得。
  • 使用Locale
  1. 国际化的三个标准是地区(Locale)信息、资源包(Resource bundle)与基础名称(Base name)。
  2. 地区信息代表了特定的地理、政治或文化区,由一个语言编码(由两个小写字母表示)与可选的地区编码(由两个大写字母表示)来指定。地区信息的对应类是Locale,如Locale locale=new Locale("zh","TW");
  3. 资源包中包括了特定地区的相关信息。
  4. 代表同一组信息但不同地区的各个资源包会共享相同的基础名称。

规则表简介 

  1. 规则表示式主要用于字符、字符串格式比较,包含字面意义字符与元字符。字面意义字符是指按照字面意义比较的字符,元字符是不按照字面意义比较,在不同情境有不同意义的字符。
  2. 如果你有一个字符串,可以使用String的split()方法,他会返回切割后各个子字符串组成的String数组。

Pattern与Matcher

  1. java.util.regex.Pattern实例是规则表示式在JVM中的代表对象,Pattern的构造函数被标示为private,必须通过Pattern的静态方法compile()来取得。
  2. 在取得Pattern的实例后,可以使用split()方法将指定字符串依规则表示式切割。

         

 

StringJoiner、Arrays新增API

  1. String新增join()静态方法可以指定每个字符串间以逗号分隔进行连接。
  2. Arrays上新增parallelPrefix()、parallelSetAll()与parallelSort()方法,parallelSort()方法,可以将指定的数组分为子数组并以平行化方式分别排序,然后再进行合并排序。

 

本周代码托管截图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以前一直懒,不想看学姐的git教程,一直用网页复制的方法托管代码。今天静下心来按照步骤一步步设置了git,在不断遇到问题并向同学的询问中终于第一次

使用git客户端托管了本周的代码。这种喜悦感是我没有预想到的,其实很多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肯钻,肯下时间,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博客量(新增/累积)学习时间(新增/累积)重要成长
目标5000行30篇400小时 
第一周150/1501/215/15 
第二周350/5001/320/35 
第三周400/9001/435/70 
第四周490/18901/540/110 
第五周592/28821/630/140 
第六周686/43682/830/170 
第七周708/47762/1015/185 
第八周846/48222/1215/200 

参考资料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wc929210354/p/542823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