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跳转)<router-link> 和 路由实例Router

  • <router-link>和<router-link>传入的对象参数中包含path路径、name命名路由、params路径参数、query ?查询,并且如果提供了 path,params 会被忽略
  • <router-link> 比起写死的 <a href="..."> 会好一些
    • 无论是 HTML5 history 模式还是 hash 模式,它的表现行为一致,所以,当你要切换路由模式,或者在 IE9 降级使用 hash 模式,无须作任何变动。
    • 在 HTML5 history 模式下,router-link 会守卫点击事件,让浏览器不再重新加载页面。(<a href='...'>会导致页面重新加载)
    • 当你在 HTML5 history 模式下使用 base 选项之后,所有的 to 属性都不需要写 (基路径) 了。(base是初始化时传入的基路径配置)
    • 虽然表现下它默认渲染为<a>标签,但是本质上是通过click事件执行JS语句跳转。
  • 当 <router-link> 对应的路由匹配成功,将自动设置 class 属性值 .router-link-active(部分匹配)和.router-link-exact-active(完全匹配),可以通过初始化传参修改class属性值
  • 将激活 class 应用在外层元素。在这种情况下,<a> 将作为真实的链接 (它会获得正确的 href 的),而 "激活时的CSS类名" 则设置到外层的 <li>
<router-link tag="li" to="/foo">
  <a>/foo</a>
</router-link>

to表示目标路由的链接

  • 当被点击后,内部会立刻把 to 的值传到 router.push(),所以这个值可以是一个字符串或者是描述目标位置的对象。点击 <router-link :to="..."> 等同于调用 router.push(...)
  • 字符串如果没有/开头,默认从根目录开始。提供append属性可以从当前目录开始
<!-- 字符串 -->
<router-link to="home">Home</router-link>
<!-- 渲染结果 -->
<a hre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