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邮件系统选型攻略

中小企业邮件系统选型攻略

“User@Company.com”这样的邮件地址更能表现出企业运作的高效与市场响应的快速。那么,作为中小企业,在摒弃原有的公众邮箱,转而架设自身的邮件系统时应该如何选择呢? —北京 李棉

邮件系统正逐步成为现代企业内外信息交流的必备工具。据统计,互联网上有30%的业务是与电子邮件有关的。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IT状况参差不齐,更需要建立一个方便易用的邮件系统,使其易管理、易操作。

现在,许多企业采用Lotus Note、 Exchange或者GroupWise作为公司内部的邮件服务器和SMTP网关。还有些企业采用 Sendmail(一个著名的Unix/Linux系统上的邮件服务器软件)或者其他的一些基于Unix/Linux系统的邮件服务器,比如Qmail 和Postfix提供邮件服务。

在众多邮件系统中,Lotus Notes是非常强大的商业软件,但并不适合于中小企业。Sendmail、Qmail是非常优秀的免费邮件系统,但需要专业的Unix/Linux系统维护人员进行系统维护。Exchange作为微软推出的一个功能强大的邮件服务器,具有易于管理和维护、稳定、高性能等特点,在中小企业的邮件服务器软件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另外,对于一些人数较少的公司,如果难于接受Exchange的软件费用,则可以考虑使用像Alt-N Mdaemon Pro、Imail等这些低使用费用甚至是免费的邮件服务器软件。

中小企业对于邮件系统有4个基本要求:1.基于自己的域名;2.维护成本低;3.稳定;4.特性强。其中,特性强主要是希望厂商能提供防病毒、防垃圾邮件等功能。

在功能上,企业级邮件系统首先需要提供基本的通信功能,这包括:利用WWW浏览器线上处理电子邮件,在线收信、发信,邮件自动转发(Forwarding),邮件拒收条件设定(Filter),自动回信(Auto-Responder),邮件地址本设定,邮件全文检索等。

企业级邮件系统,需要支持POP3/IMAP4/SMTP等标准Email协议,能与其他电子邮件系统直接交换数据;还需要支持Outlook、Eudora、Foxmail、Becky等邮件客户端程序,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

企业级邮件系统,还必须具有海量、高效、安全、可靠等特点,这样才能支撑频繁的大批量信件往来,满足企业级用户对邮件交换的需求。

最后,在邮件安全和系统维护方面,企业级邮件系统需要采用SSL技术和数字签名技术,保证邮件的安全性,并为管理员提供基于Web的配置界面,使系统的配置维护工作变得易学易用,管理员通过Web界面就可以进行用户账号和权限管理,调整系统的各项参数。邮件系统的易操作和易管理性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angton/archive/2008/02/21/10768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