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计算机文化基础答案,计算机文化基础

遵循专业教学标准,在符合相关国家职业标准前提下,按照职业岗位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的要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具备以下的知识、能力和素养:

(一)知识目标

了解计算机应用的初步知识,了解计算机病毒和多媒体技术;了解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微型计算机选购、组装和基本使用的知识;了解一定的操作系统的相关知识、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与应用知识;理解办公自动化的内涵和意义、Office办公软件的基本特点和使用方法;了解一定的计算机网络、国际互联网Internet和计算机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

(二)能力目标

能使用常见的多媒体软件,进行图像信息、音频、视频信息处理,完成多媒体的制作;和信息处理的能力能正确组装计算机,安装操作系统,具有在网络环境下操作计算机的技能及基本维护与安全操作;能进行Windows文件(文件夹)相关操作及功能设置、Windows运行环境设置和应用软件的安装与卸载;能安装Office软件,能运用Word进行文档处理、运用Excel进行电子表格处理、运用PowerPoint制作多媒体演示文稿等;能运用计算机网络及Internet的基本知识,实现用浏览器搜索相关信息和进行网络沟通与交流以及进行安全设置的基本能力;初步具备应对网络攻击、计算机病毒和木马防范、防火墙等系统安全设置的基本能力。能有效地运用计算机工具和方法解决日常工作、生活和专业领域中的问题,能运用计算机进行信息处理;具备适应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育方式、学习方式和工作方式的意识与能力。

(三)素质目标

具有诚信、敬业、积极的工作态度及较强的法律法规、安全、质量、效率、保密及环保意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懂得感恩与宽容,能尊重、关注他人,友善与人交往、表达沟通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认识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确立自身继续发展目标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