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matlab guide创建gui,由MATLAB GUIDE创建GUI.doc

由MATLAB GUIDE创建GUI

由MATLAB?GUIDE创建GUI

这两天,本写四篇MATLAB?GUIDE创建GUI的文章,见迈特莱博MATLAB?GUI基础知识MATLAB?GUI?Callback函数基本操作MATLAB?GUIDE?数据传递机制学期结束了,对本学期MATLAB课程进行总结,发现又有新的动向:在同学们提交的作业中,有大半是用MATLAB?GUIDE完成的(以前最多20%几,增加一倍)。本学期新增加的教学内容(MATLAB?GUIDE编程),看来是有用的,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看来,MATLAB?GUIDE工具更适合当代年轻人的思维模式可视化编程。针对这一情况,相信有更多的网友希望了解这方面知识,所以,系统介绍,虎踞龙蟠SBBS。用matlab求定积分的三个实例

(1)GUI图形界面布局;

(2)GUI编程。

1.运行GUIDE

有三种方法可以启动GUIDE:

(1)在命令行输入:

>> guide

(2)单击MATLAB主窗口的 (GUIDE)按钮;

(3)单击MATLAB主窗口【Start】按钮,出现弹出菜单,在主程序组【MATLAB】中选择“GUIDE(GUI Builder)”选择项。

以上三种方法均:生成GUIDE快速启动对话框,如图所示。

2.创建新的GUI

创建新的GUI时,样板可以选择以下4种:

(1)Blank GUI — 一个空的样板;

(2)GUI with Uicontrols — 打开包含一些uicontrol对象的GUI编辑器;

(3)GUI with Axes and Menu — 打开包含菜单和一些坐标轴图形对象的GUI编辑器;

(4)Modal Question Dialog — 打开一个对话框编辑器,默认为一个问题对话框。

一般采用Blank GUI样板。单击OK按钮后,进入GUI编辑界面,如图所示。

3.打开已保存的文件

在快速启动对话框中选择打开已经存在的GUI时,可通过浏览的方式找到本地磁盘上的用户GUI文件,或在已打开过的列表中直接选择要打开的文件。如图所示。

4.GUI编辑界面组成

GUI编辑界面主要包括3部分:GUI对象选择区、GUI工具栏和GUI布局区。下面分别介绍这3个部分。

(1)GUI对象选择区

打开【File】|【Preferences...】|GUIDE,勾选show name in component palette,则在编辑界面显示GUI对象名称,如图所示。

(2)GUI工具栏

GUI工具栏主要由对齐对象、菜单编辑器、Tab顺序编辑器、M文件编辑器、属性查看器、对象浏览器和运行界面组成。

(3)GUI布局区

GUI布局区用于布局GUI对象。在布局区单击鼠标右键,弹出的菜单如图所示。

5.属性查看器

属性查看器用来查看、设置或修改对象的属性,是GUI编辑器的主要功能。

调用对象属性查看器有四种方法:

(1)在对象上双击;

(2)在对象上右击,选择Property Inspector;

(3)选中对象后,单击工具栏上的 (Property Inspector)按钮;

(4)菜单栏选择:【View】|Property Inspecto。如下图所示为pushbutton1"按钮"对象的属性。

6.GUI的M文件

创建一个用户界面应用程序,缺省有两个文件组织,*.fig和*.m。均由MATLAB的GUIDE工具自动生成,其中自动生成的M文件,控制并决定GUI对用户操作的响应。它包含运行GUI所需要的所有代码。GUIDE自动生成M文件的框架,用户在该框架下编写GUI组件的回调函数。

M文件由一系列子函数构成,包含主函数、Opening函数、Output函数和回调函数。其中主函数不能修改,否则容易导致GUI界面初始化失败。

7.实例

例如,新建一个文件名为abc的GUI,并在界面上建一个按钮,点击该按钮,则绘出以下图形,界面和其对应的M文件如下:

function varargout = abc(varargin)

% ABC M-file for abc.fig

% ABC, by itself, creates a new ABC or raises the existing

% singleton*.

% H = ABC returns the handle to a new ABC or the handle to

% the existing singleton*.

% ABC('CALLBACK',hObject,eventData,handles,...) calls the local

% function named CALLBACK in ABC.M with the given input argumen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