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起源之编织网络

互联网起源之前言
互联网起源之电磁波原理
互联网起源之发现电磁波
互联网起源之构建在电磁波之上
互联网起源之无线通信
互联网起源之编织网络
互联网起源之优化细节
互联网起源之多功能通信器
互联网起源之工人阶级

 

 

经过200多年的发展,所有的一切基础问题都得到解决,在上个世纪的最后20年,这多由电磁波构建的巨树终于开出了绚丽的花朵,互联网。

之前的信息传输都是通信双方先事先搭建好基础设施同时必须使用专业的设备,如果电话 电报机,这些通信设备系统之间都是互相隔离的,这个时候如果希望快速 方便的将两个设备进行数据交换是很困难的,我们梳理一下互联网出现之前的数据交换:

短途的语音通话本质上是将声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然后在接收端在将电信号转化为声信号,因为沟通双方都是人类,所以这个时候这种方式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计算机飞速发展,计算机逐渐可以处理一些任务,人们将大部分机械任务交给计算机来处理,同时如果需要通信的话,可能是某人先用电话与另外一个人进行沟通,然后记下另外一个人的语录,最后通过键盘将信息记录在计算机上,这无疑多了一步,如果可以直接在计算机层面进行沟通岂不是更方便,换句话说,互联网是在信息时代为满足信息传输交互而产生的。

为了构建方便计算机通信的互联网世界,人类做了很多工作,

1:连接每一个计算机,构建信息高速公路

  通过构建大洋底下的光缆,同时在城市 山区构建电路网,人类选择用光和电来进行信号的传输

2:信息转换

  将文字转化为光信号或者电信号,人类选择了二进制,首先用二进制表示出所有的英文字母 英文符号 数字,然后通过字母 数字 符号组成短句,最后拼接成文章,这就是ASCII的使命,通过文字 -> 字母 -> ASCII -> 二进制 -> 电信号。最终实现了文字的传输。

3:寻址

  互联网世界中如此多的计算机,如何准确的找到目标计算机,这就是ip的使命,通过ip将计算机在互联网世界中标定唯一标志,然后发送方在发送信息的时候带上ip,最终将信息传递给带有指定ip的计算机。在这个过程中,首先发送信息浏览器 先根据指定ip在互联网世界中找到对方,找到对方后 开始进行握手。这就是tcp握手,然后握手成功后,计算机会将一段信息给打包成多个互相独立但有前后属性的小包,这就是分包传输,在每个包的上面都标有目标机器的ip,这样就可以准确的将包传送给指定计算机。

4:精细传输

  ip地址是计算机在互联网世界中的虚拟身份,我们需要将每台计算机的真实身份与虚拟身份一一对应,这就是mac地址,在一个局域网中,可能会有很多很多的计算机,路由器通过将每台电脑的mac地址与这台电脑在局域网的ip进行一一对应,这样在通信的时候拿到Ip后,再根据ip求得mac地址,即可找到现实世界中的那台电脑。ip地址与mac地址的关系就好像身份证与人的关系一样。

5:局域网

  如果没有局域网,全世界70亿人口,每人3台设备,那ip地址会被迅速用光,为了环节ip地址的紧缺情况,创造了局域网,在局域网内部Ip地址可以在有限的范围随意用,而且不影响外部世界,局域网与外部世界进行通信的中转就是路由器,比如 局域网中的某台设备需要访问外部世界的一个信息,局域网内部设备A首先到达路由器,然后路由器将内部地址存起来并将一个标记,同时开始以公网身份访问目标地址,在目标地址返回信息后,根据之间保存的映射关系在把信息转接回内部设备A中。

 

在这里我们本质上是将之前的技术进行了整合,比如光电信号转换,声音和电信号转换,利用光纤传递光信号,使用电磁波传递电信号,波信号与实际信息的转换。同时也加入了新的概念 就是ip地址,这是每台设备在互联网世界的身份标记。最终我们构建出了一个网络,所有的信息都在这个网络上进行传输,这就类似于高速公路。而信号类似于卡车。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rzhu/p/11508683.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