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内推面经

前言:

博主大概是一星期前内推的吧,昨天下午5点多,刚准备出门,接到腾讯总部的电话,当时内心是有点拒绝的,毕竟还没准备好,就把这次机会浪费掉。果然,接起电话后,面试官就问,有时间面试吗?我违心的说好啊。

正文:

有点紧张,所以也没自我介绍,面试官也没让我自我介绍,所以这里就这么过去了,直接问问题。

1,如果你开发的一个网站,打开之后是空白的,你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我会按F12,看一下是不是代码的问题。

面试官:如果假定不是代码的问题,接下来你会怎么办?

答:那就看一下,是不是服务器连接的问题,是不是没有返回数据。(好吧,博主承认一般都是本地开发,对这方面真的没有什么经验,感觉这个问题答得真的很差劲)

问了一下师父,把这个问题补充一下,正确性有待考证:

首先,能显示出来证明不是网络的问题,那就只能是服务器的问题,看一下是不是指向的路径错了,很有可能是服务器配置错误导致的指向真实文件路径错了,指向一个空文件,或者没有配置404,直接以空文件报错了。可以打开浏览器的控制台看一下当前的源码是什么样的。

2,第二个试问了一下项目,就简单问了一下,没深入

3,我看你写了前端性能优化,你能给我说说吗?

答:然后博主就从css,cdn,dom,http等几个点说了一下

面试官:你刚刚说了dom会重新渲染整个页面,你能说说为什么这个会体现到前端性能优化方面?

答:这个我都记不清自己当时怎么答的了。

面试官:那你了解重绘和重排吗?

答:这个不太了解(难过,感觉这个应该是挺基础的东西吧,可是我之前没接触过,或者接触过也忘记了)

4,你能给我说一下冒泡机制吗?

答:这里博主是举了个例子说的,因为具体怎么组织语言有点不太清楚了,面试官就着我的回答又提了一个问题,反正大家把这个过程细细了解一下就没问题。

5,你说一下http请求的一个过程,从输入url地址开始?

6,我看你也写了tcp/ip,你把三次握手的过程说一下吧?

答:真的是好长时间没看了,然后具体的那个标志什么的都记不清了,然后吞吞吐吐的说了一下大概过程(当时好想扇自己一个大嘴巴,这么应该滚瓜烂熟的东西,还是自己写在简历上的东西,总之,简历上写的东西一定要知道,别把自己坑了)

7,说一下整个代码的构建过程,就是你有没有用什么gulp,webpack等

答:我一直是用git来上传代码到github,gulp最近有看,但是还没有使用(感觉自己要不要这么诚实,反正gulp都会用了,就说自己平时有用,就OK啊)

 

总之,这次内推挺不成功的,面试官问的都很基础,还是自己没有准备好,接下来的日子,要让自己随时进入战斗状态,加油,秋招必须成功!!

 

2017/4/21:现在看到这个,感觉当时的自己好失败啊,总之,现在很努力,以后会更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sprout/p/571063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