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 允许远程访问的设置方法

原文转载至:PostgreSQL 允许远程访问设置方法

安装PostgreSQL数据库之后,默认是只接受本地访问连接。如果想在其他主机上访问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器,就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
配置远 程连接PostgreSQL数据库的步骤很简单,只需要修改data目录下的pg_hba.conf和postgresql.conf。
pg_hba.conf:配置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postgresql.conf:配置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器的相应的参数。

修改pg_hba.conf文件

配置用户的访问权限(#开头的行是注释内容)

# TYPE DATABASE  USER    CIDR-ADDRESS     METHOD

# "local" is for Unix domain socket connections only
local all    all               trust
# IPv4 local connections:
host  all    all    127.0.0.1/32     trust
host  all    all    192.168.1.0/24    md5
# IPv6 local connections:
host  all    all    ::1/128       trust

上边的第7行是新添加的内容,表示允许网段192.168.1.0上的所有主机使用所有合法的数据库用户名访问数据库,并提供加密的密码验证。

其中,数字24是子网掩码,表示允许192.168.1.0--192.168.1.255的计算机访问!

修改postgresql.conf文件

将数据库服务器的监听模式修改为监听所有主机发出的连接请求:

定位到#listen_addresses='localhost',PostgreSQL安装完成后,默认是只接受来在本机localhost的连接请求。

将行开头的#去掉,将行内容修改为listen_addresses='*'来允许数据库服务器监听来自任何主机的连接请求。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ulinlewis/p/940419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