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com平台基础--前言

捕获

云计算平台

       云计算模式有三种:(下面介绍来自百科)

1. SaaS: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是运营商运行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上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各种设备上通过客户端界面访问,如浏览器。消费者不需要管理或控制任何云计算基础设施,包括网络、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等等;

2. PaaS: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是把客户采用提供的开发语言和工具(例如Java,python, .Net等)开发的或收购的应用程序部署到供应商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上去。客户不需要管理或控制底层的云基础设施,包括网络、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等,但客户能控制部署的应用程序,也可能控制运行应用程序的托管环境配置;

3. IaaS: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是对所有计算基础设施的利用,包括处理CPU、内存、存储、网络和其它基本的计算资源,用户能够部署和运行任意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消费者不管理或控制任何云计算基础设施,但能控制操作系统的选择、存储空间、部署的应用,也有可能获得有限制的网络组件(例如路由器、,防火墙,、负载均衡器等)的控制。

3812b31bb051f8190295b66fddb44aed2e73e767.jpg

      百科里面有说,云计算平台可以划分为3类:以数据存储为主的存储型云平台,以数据处理为主的计算型云平台以及计算和数据存储处理兼顾的综合云计算平台。Force.com是一个商业化的云计算平台,类似于微软的Azure平台,Google的Google AppEngine,应用代管服务。Force.com的特点如下:

技术特性:弹性可定制商务软件

核心技术:应用平台整合技术

企业服务:Force. com服务

开发语言:Java,APEX

       Force.com可以看成上图中三种云计算模式的结合体(对开发人员而言更多充当Pass的角色)。开发人员能做的就是在Saas层为Force.com平台添砖加瓦,构建属于自己的应用。这种应用是一种mash-ups(混搭式应用,a website or application that combines tools from multiple cloud computing platforms to create new functionality),目前用户经常使用的云计算工具有Google's search API(Google搜索栏)、Amazon.com's system(用户创建全新的店面)、Google地图API(常见于房地产网页)。

关于这本书

目标读者:商业用户、专业开发人员

章节内容:

  1. Force.com平台介绍
  2. 学习the sample recruiting app和fictitious company(不理解sample recruting app
  3. 复习数据库概念
  4. 创建一个简单的App
  5. 应用强化(Enchancing the simple app)
  6. 应用拓展(Expanding the simple app using relationships)
  7. 数据安全与分享(Securing and Sharing Data)
  8. Collaborating with Chatter(不懂,翻译不来
  9. 自定义流程和规则(Using Custom Workflow and Approval Processes)
  10. 使用报表和仪表盘分析数据(Analyzing Data with Reports and Dashboards)
  11. 学习使用Visual Force
  12. Learn More
  13. 词汇表

开发环境:Force.com sandbox或者Developer Edition of Salesforce(需要去www.salesforce.com/developer注册)

开发人员社区:http://community.salesforce.com/sforce?category.id=developers

邮箱反馈: developerforce@salesforce.com

Developer Force: 开发人员社区,使用Force.com平台构建,运行在云上。

Salesforce.com培训和认证:详情见www.salesforce.com/trainin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engxincai/p/544478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