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间数据仓库?


杨超伟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企业界新需求的不断提出,以面向事务处理为主的空间数据库系 统已不能满足需要,信息系统开始从管理转向决策处理,空间数据仓库就是为满足这种新的 需求而提出的空间信息集成方案,它有四个特点:

  (1)主题与面向主题。与传统空间数据库面向应用进行数据组织的特点相对应,空间数据仓 库中的数据是面向主题进行数据组织的。它在较高层次上将企业信息系统中的数据进行综合 、归类,并加以抽象地分析利用。

  (2)集成的数据。空间数据仓库的数据是从原有的空间数据库数据中抽取来的。因此在数据 进入空间数据仓库之前,必然要经过统一与综合,这一步是空间数据仓库建设中最关键、最 复杂的一步,所要完成的工作包括消除源数据中的不一致性和进行数据综合计算。

  (3)数据是持久的。空间数据仓库中的数据主要供决策分析之用,所涉及的数据操作主要是 数据查询,一般情况下并不进行修改操作。空间数据仓库的数据反映的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内的数据内容,是不同时间的空间数据库快照的集合和基于这些快照进行统计、综合和重组 导出的数据,而不是联机处理的数据。空间数据库中进行联机处理的数据经过集成输入到空 间数据仓库中,一旦空间数据仓库存放的数据已经超过空间数据仓库的数据存储期限,这些 数据将从空间数据仓库中删去。

  (4)数据是随时间不断变化的。空间数据仓库的数据是随时间的变化不断变化的,它会不断 增加新的数据内容,不断删去旧的数据内容,不断对数据按时间段进行综合。

  空间数据仓库用于支撑空间决策支持系统,它由四大部分组成:数据源、空间数据库系统、空间数据仓库信息存储系统、空间数据仓库分析工具。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zhnan/articles/119301.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