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包引用介绍

  最近在学习Go编程,本文简单的叙述如何在Go编程中使用包(包管理)。

  和其他大多数语言一样,Go也存在包,并使用package关键字定义一个包。首先介绍在程序中如何引入包,引入包有以下几种方式:

  1. 最简单的方式引入一个包的方式是直接引入包,例如:

    import "fmt"

    import "os"

  2. 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将包一块引入,并写在括号内:

    inport (

      "fmt"

      "os"

    )

  通过上面的方式,可以引入系统包或第三方的包,下面重点介绍如何引入自定义的包和函数:

  一般我们将主程序放在src的mian文件夹下(主程序中包含main函数,并将主程序的包名写为package main),将其他模块放在相应的文件夹下,例如下图所示

   

 

  主函数在main.go文件中,主函数名也可以为其他,但必须包含main函数。在Go编程中,怎么引入自己编写的模块呢,例如在main.go中如何调用add.go、subtract.go或者是multiply.go中的文件。

  add.go与subtract.go在cal文件夹下,所以这两个程序的包名为cal(package cal),multiply.go在multi文件夹下,所以程序的包名为multi(package multi)。如果mian函数要调用add.go或者subtract.go中的函数,必须要引入包"cal"(import "cal")。要调用multiply.go中的函数,那就要引入包"multi",如果我们在程序中直接写import "multi",编译器会提示我们can not find package "multi"。因为我们的"multi"包在包"cal"下,所以我们要把包名写完整"cal/multi",下面就可以调用各个文件中的函数了。

  Go中如果函数名的首字母大写,表示该函数是公有的,可以被其他程序调用,如果首字母小写,该函数就是是私有的,因此我们只能调用add.go、subtract.go或者multiply.go中的公有函数。具体调用如下图:

  

  add.go

  

  subtract.go

  

  multiply.go

  

  最后注意:文件名可以和该包名不一致,但文件中使用的包名必须要和该包名一致。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nshiming/p/4928493.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