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原型链,prototype与 _proto_的区别

javaScript原型、原型链的定义?

prototype:每个函数都有一个prototype(显式原型),这个属性是一个对象(属性的集合),默认有一个叫做constructor(和_proto_)的属性,指向这个函数本身。

所有的实例需要共享的属性和方法,都可以放在prototype对象中,那些不需要的则放在“构造函数”中, 从外界看来,prototype对象好像是实例原型的对象,而实例对象则像是继承了prototype一样。

__proto__:每个对象都具有属性__proto__,可称为隐式原型,一个对象的隐式原型指向构造该对象的构造函数的原型,这也保证了实例能够访问在构造函数原型中定义的属性和方法。

由于原型对象本身也是对象,它也有自己的原型,而它自己的原型对象又可以有自己的原型,这样就组成了一条链,这个就是原型链,JavaScritp引擎在访问对象的属性时, 如果在对象本身中没有找到,则会去原型链中查找,如果找到,直接返回值,如果整个链都遍历且没有找到属性,则返回undefined.原型链一般实现为一个链表,这样就可以按照一定的顺序来查找。

prototype与__proto__的区别与联系
 

 

关系:instance.constructor.prototype = instance.__proto__

js没有“父类”和“子类”的概念,也没有“类”和“实例”的区分,全靠一种奇特的“原型链”模式来实现继承。当我们访问一个对象的属性时, 如果这个对象内部不存在这个属性,那么他就会去_proto_依次查找,一直到object的内建对象。这个内建对象也即是object.portotype,它的_porto_值为null

总结:

1.对象有属性__proto__,指向该对象的构造函数的原型对象。

2.方法除了有属性__proto__,还有属性prototype,prototype指向该方法的原型对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orongwendao/p/64325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