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JS 引擎介绍(不同浏览器有不同的引擎)

JS 各种引擎介绍

http://www.oschina.net/project/tag/296/javascript-engine

 

 

不同浏览器有不同的JS引擎:

WebKit , Safari浏览器          ->SquirrelFish Extreme

Firefox                                    àTraceMonkey引擎

Google Chrome                     àV8引擎,(C++

Opera                                   -> Carakan

 Mozilla                          ->SpiderMonkey(C语言)

 Mozilla                                  à Rhino( Java)

Mozilla                          ->JaegerMonkey

 

SEE (Simple ECMAScript Engine) C语言开发的轻量级的 ECMAScript (JavaScript) 解析器和实时运行环境

 

 

 

(1)javascript 解析引擎 V8(C++

 http://www.oschina.net/p/v8

 

V8 是 Google 发布的开源 JavaScript 引擎,采用 C++ 编写,在 Google 的 Chrome 浏览器中被使用。V8 引擎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用来嵌入到 C++ 应用程序中执行。\

 

 

 

(2)javascript 脚本引擎 SpiderMonkey (c语言)

http://www.oschina.net/p/spidermonkey

 

SpiderMonkey是Mozilla项目的一部分,是一个用C语言实现的JavaScript脚本引擎,另外还有一个叫做Rhino的Java版 本。

为了在SpiderMonkey中运行JavaScript代码,应用程序必须有三个要素:JSRuntime,JSContext和全局对象。
运行时环境

JSRuntime,为其中的JavaScript变量、对象、脚本和应用程序中使用的上下文分配空间。每个JSContext和脚本中的每个对象都生活在一个 JSRuntime中。他们不能转移到其他运行时上或在与其它运行时共享。一般来说大多数应用程序只需要一个运行时环境。
上下文

JSContext,就像是一台小机器,它涉及JavaScript代码和对象的很多东西。它可以编译和执行脚本、获取和设置对象属性、调用 JavaScript函数、一种类型转换为另一种JavaScript数据、创建对象,等等。几乎所有JSAPI函数都要一个JSContext*作为其第一个参数,就像<stdio.h>中的大多数函数都需要FILE*一样.
全局对象

全局对象包含所有可以在JavaScript代码中使用的类、函数和变量。

当JavaScript代码要做一些事时,比如window.open("http://www.mozilla.org/"),实际上它是在访问一个全局属性(全局对象的属性),在这里是window。

脚本能看到的全局属性完全由应用程序控制。应用程序首先创建一个对象并加入JavaScript标准类,如Array和Object。然后加入任何程序想加入的自定义的类、函数和变量(象这里的window)。应用程序每次运行js脚本(例如使用JS_EvaluateScript)时提供了该脚本使用的全局对象。至于脚本,它也可以创建自己全局函数和变量。所有的这些函数、类和变量都作为属性存储在全局对象中。

 

 

(3)JS 解析器 rhino(Java)

 

http://www.oschina.net/p/rhino

 

 

Rhino是用纯Java写成的JavaScript的开放源代码实现。它最常被用于嵌入Java应用程序,以便为终端用户提供脚本的能力。

 

 

 

(4)JavaScript 解析引擎 Simple ECMAScript Engine(C语言)

 

http://www.oschina.net/p/SEE

 

 

SEE(Simple ECMAScript Engine) 是一个用C语言开发的轻量级的 ECMAScript (JavaScript) 解析器和实时运行环境。支持ECMAScript Edition 3, JavaScript 1.5 。

 

 

 

(5) JavaScript引擎 SquirrelFish Extreme

 

http://www.oschina.net/p/squirrelfish+extreme

 

几周前 Google Chrome 发布之后,因其创新的 UI 以及出色的 JavaScript 执行效率而备受赞誉。最近,作为 Safari 与 Chrome 浏览器内核的 WebKit 发布了一个新 JavaScript 引擎,SquirrelFish Extreme,经过测试,该引擎的在执行速度上明显超过 Chrome 的 V8。下图是性能的比较

 

(6) JavaScript引擎 Carakan

http://www.oschina.net/p/carakan

 

Opera全新JS引擎Carakan,目前数度是其他已存在JavaScript引擎(基于SunSpider)的2.5倍。其在转化为本地机器代码时专门针对正则表达式做了优化,有意思的是,Chrome浏览器也刚刚宣布了此点。

Carakan引擎的三个显著新特性:

1.基于寄存器的字节码:之前的引擎“ECMAScript”使用的是基于堆栈字节码指令集,这种基于对堆栈存取的方法对于生成字节码是比较简单的。

在新的引擎里,我们采用了基于寄存器的字节码指令集,这种方式采用了固定大小的寄存器,每次操作都可以访问任意的寄存器,更少的指令被执行并且不会拷贝大量的数据。

2.本地代码生成:我们将整个或部分“ECMAScript”引擎编译到本地代码中以达到更快的执行速度。

3.自动对象分类:在新的引擎中每个对象都是被封装成类以存取不同的数据,这些类的划分是与原型保持一致的。

每个浏览器的JS引擎都不一样吗?

现在每个浏览器基本上都有自己的JS引擎(非浏览器引擎)了,如Firefox浏览器的TraceMonkey引擎,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V8引擎,Safari浏览器有SquirrelFish Extreme,目前又增加了Opera的Carakan。

 

 

(7) 新一代JavaScript引擎 TraceMonkey

http://www.oschina.net/p/tracemonkey

 

TraceMonkey是套开放源代码、以C++语言所编写的新一代JavaScript引擎,于2008年8月23日正式发布。目前为Mozilla的Firefox网页浏览器3.5、3.6版本所使用。

TraceMonkey采用了尔湾加州大学团队Andreas Gal、Michael Bebenita、Mason Chang和Gregor Wagner所贡献的“Tracing”技术,Andreas Gal目前为TraceMonkey的项目领导人、以及Mozilla和Adobe所合作的Tamarin计划所开发的“Nanojit”技术。

 

 

(8) JavaScript引擎 JaegerMonkey

http://www.oschina.net/p/jaegermonkey

 

Mozilla预计将在9月1日发布JaegerMonkey引 擎,因此JaegerMonkey将被整合到Firefox 4.0。

V8基准测试显示,JaegerMonkey引擎积分为6829 ms,TraceMonkey引擎积分为6841 ms。Sunspider测试显示,JaegerMonkey引擎仍然要落后于TraceMonkey引擎——754 ms vs. 718 ms,而且JaegerMonkey引擎运行速度仍然落后于Webkit浏览器,Chrome和Safari的积分都要低于400 ms,Chrome浏览器的积分甚至逼近300 ms。Opera的积分也低于300s。

JaegerMonkey引擎在今年初发布是,其目标是突破Sunspider测试的500 ms大关。当然,这已经无法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了,毕竟连IE9开发版积分都已经低于500 ms。Mozilla还表示,JaegerMonkey引擎的目标是要超越竞争浏览器,这就意味着Mozilla的目标是300ms以下。

Mozilla称,JaegerMonkey是重新编写的,过去8周的时间JaegerMonkey已经有很大的改进。在下面6周的时 间,Mozilla将完善JaegerMonkey引擎,为9月1日顺利发布做好充分地准备。

Mozilla宣传,JaegerMonkey引擎的运行速度是竞争浏览器10多倍。

 

 

(9) Web浏览器引擎 WebKit

http://www.oschina.net/p/webkit

 

WebKit是开源的Web浏览器引擎,苹果的Safari、谷歌的Chrome浏览器都是基于这个框架来开发的。WebKit 还支持移动设备和手机,包括iPhone和Android手机都是使用WebKit做为浏览器的核心。

 

(10)WebKitGTK+

http://www.oschina.net/p/webkitgtk

WebKitGTK+是可移植渲染引擎WebKitGTK+平台下的接口。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dutbean/archive/2012/02/21/236200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