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venv/MSBuild在命令行编译单个project

一 使用devenv来build单个project

devenv是VisualStudio的可执行程序,一般安装在“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下。用来在命令行或GUI方式运行VisualStudio。其中devenv.com是命令行程序,devenv.exe是GUI的程序。默认地当你调用devenv的时候其实是启动devenv.com,除非你显示地调用devenv.exe才会启动GUI的VisualStudio。


使用devenv来build一个.sln的实例:
devenv d:\Build\MyProject\Src\MyProject.sln /Build "Release|Win32"  

 

使用devenv来build一个.sln中的某个的实例:
devenv.exe d:\Build\MyProject\Src\NyProject.sln /build "Release|Win32" /Project MyProject1 
注意:通常地.sln中的多个Projects间有依赖关系,所以虽然你只是build一个.sln中的某个Project,但是还是需要指定Project所在.sln,然后通过/Project来指定Project的名字。
 

如果只是单个的Project,没有引用其他的projects,这个时候可以不指定.sln,直接build Project,如下实例:

devenv d:\Build\MyProject\Src\MyProject.vcxproj /Build "Release|Win32"

注意此时实际上devenv做如下事:

此时devenv将在此project文件的父目录中查找与Project相同名字的.sln;
如果没有找到的话,然后查找其他的引用了此Project的.sln;
如果还是没有找到的话会创建临时的不保存的与Project同名的.sln。

 

二 devenv的更多帮助 

可以使用devenv /?来查看详细的帮助。
.sln或project的路径有空格时,需要对路径加"";
多个/开关间使用空格隔开;
devenv不支持通配符或正则表达式语法;

 

三 MSBuild

如果你的机器上没有装有VisualStudio,那么可以使用MSBuild来build .sln或project。MSBuild可以通过安装.NETFramework来安装,一般的安装路径为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其实devenv执行build时候,后台也是调用MSBuild来build的。

 

可以使用msbuild /?来查看详细的帮助;

 

简单实例如下: 

MSBuild MyApp.sln /t:Rebuild /p:Configuration=Release
MSBuild MyApp.csproj /t:Clean
                     /p:Configuration=Debug;/p:Platform=x86;TargetFrameworkVersion=v3.5

 

同样注意,如果project引用了其他的projects的时候,最好build整个.sln。 


 

完!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tech/archive/2011/12/22/22975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